陳子強自嘲「不過是離婚而已」! 做公益見一景象清醒:藝人沒有多偉大

記者李欣容/專訪

陳子強睽違3年回歸小螢幕,在電視劇《欺妻49天》中飾演暖男角色,這些年他沈浸在藝術的世界,低調做公益,曾經他也年輕氣盛,他分享某場公益活動上,見到一位天生沒有小手和小腳的女孩子,不計較身體的殘缺,努力活出精彩人生的模樣,給了他一記當頭棒喝。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熱衷畫畫。(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是武打童星出身,自認氣焰不小,還是一個「只要沒睡飽就會生氣」的人,有次他到東北角做公益,凌晨五點就出發,開了四小時到現場,發現豔陽高照,還沒有個能小憩的地方,只有樂器室能稍微避暑,他便躲到樂器室補眠,結果前一個節目的表演者表演到一半,突然聽到工作人員急忙找止血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人生只有三件事,畫畫、做公益和演戲。(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敘述眼前場景,「一個天生沒有小手和小腿的女孩子,她跳國標舞,跳完大家喊安可,結果她腳上原本綁好的繃帶掉了,在舞台上磨破皮,整個流血,但是她是笑的!她爸媽看到她表演也說好棒,我看到那一幕,好像雷神索爾的錘子打到我的頭,還罵說『他媽的陳子強,你好手好腳…你不過是離婚而已』。」講到這陳子強也忍不住笑出來,從那之後,他的人生只有三件事,畫畫、做公益、拍戲,而且拍戲還擺在最後,陳子強明白,「其實藝人沒有多偉大,藝人只是表面光鮮亮麗而已。」

陳子強說自己是沒有產值的藝人,每次經紀人要幫他接戲,他就躲到霧台作畫,他笑說會接演《欺妻49天》是因為沒錢了,該出來賺一下,細數這些年他推過的工作,至少有推掉7位數的收入,「綜藝通告是滿好賺,但講太多對小孩子不好,小孩在成長。」

最近,陳子強的兒子剛考上國立大學,對於兒子的將來,他不設限,也不會留任何東西給小孩,假如兒子哪天要成家立業,他也會希望兒子有點經濟基礎,「除非可以像小說一樣,只要愛情不要麵包,那我成全你,但是不可能長大還要依賴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