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醫療資源!生麗國際持續捐贈 助臺大兒童醫院逾1178萬元儀器

▲為完善臺灣醫療資源,生麗國際集團連續三年,持續捐贈醫療器材累計金額達1178萬元給臺大兒童醫院,希望能打造善的循環,幫助更多孩子恢復健康。(採訪撰稿/記者蒲世芸;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記者蒲世芸/採訪報導

隨著醫療的提升與進步,對比以往已經有更完善的就醫環境,但與就醫人數相比,醫療資源仍時常有不足情況發生。而對於心肺功能較差的心臟病患來說,更是得繃緊神經,尤其對心臟病童威脅更高,需要投注更多醫療資源與完整照護。臺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說,「大家常提到少子化狀況,其實醫院面臨更大的問題是急重難罕的給付是不夠的。例如以我們臺大兒童醫院來講,我們加護病房要能夠達到收支平衡的話,佔床率要超過100%,所以說我們一般給重症的病房給付是偏低的,那這樣的情形會造成中型醫院可能就會考慮把相關的病床裁撤掉;那臺大兒童醫院因為是國家的兒童醫院,我們有社會責任,我們也會盡全力去照顧急重難罕的病人。」

▲▼完善醫療資源!生麗國際持續捐贈 助臺大兒童醫院逾1178萬元儀器

▲生麗國際五度攜手臺大兒童醫院,共捐贈了31項醫療儀器,希望帶給社會滿滿正能量。(圖/記者謝婷婷攝,下同)

就有企業關注到這樣的狀況,2002年創辦至今的生麗國際集團,不僅在美容保養產品與保健營養食品研發行銷上獲得肯定,更是從2013年開始推動相關公益慈善計畫,五度聯手臺大兒童醫院,自2020年開始連續三年捐贈醫療儀器,希望幫助更多孩子能恢復健康。

▲業配生麗台大兒醫儀器捐贈。(圖/記者謝婷婷攝)

▲生麗國際捐贈的傳輸型呼吸器,可以架在處理台上面,協助小朋友需要呼吸支持時,能很快的建立起呼吸道。

臺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提到,「生麗國際的捐贈,對我們在照顧這類病人來講幫助很多,尤其是改善與提升醫療及儀器方面。」臺大兒童醫院心臟科教授邱舜南則說,「因為我們嬰兒加護病房算是心臟病的重症,很多小朋友剛出生或從外院轉過來時,需要做一些緊急的治療處理。所以這時候一個同時可以兼做保溫箱功能的處理台就相當重要。感謝生麗國際捐贈這台機器,讓小朋友剛出生或剛轉來就可以立即做一些處理治療。」新生兒科加護病房主任陳倩儀補充說,「這台生麗國際捐贈的傳輸型呼吸器,可以看到就是架在處理台上面,這個是幫助我們在產房協助處理小朋友狀況時,他們如果需要呼吸支持,可以很快的建立起呼吸道,給他一個呼吸器的壓力。」

▲業配生麗台大兒醫儀器捐贈。(圖/記者謝婷婷攝)

▲▼生麗國際集團創辦人徐鳳娥(上圖);臺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下圖)。

▲業配生麗台大兒醫儀器捐贈。(圖/記者謝婷婷攝)

生麗國際持續捐贈兒童醫療儀器,累計捐贈達1178萬元,合計共31項醫療設備,希望帶給社會滿滿正能量。生麗國際集團創辦人徐鳳娥說,「2020年疫情期間,在電視上看到小朋友因感染病毒而死亡,心裡感到非常難過與悲痛。一些孩子住在醫院治療,離開父母的他們心裡一定很害怕,身體遭受著病毒侵襲,身心承受著雙重痛苦。所以當時心裡就想,若是能增強醫院的醫療儀器設備,一定能幫助更多的小朋友,更快恢復健康。」就是這樣的初心,秉持回饋社會投身公益不遺餘力,期盼能拋磚引玉給予孩童與社會更美好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