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致敬郭台銘! 侯友宜拋首政見「0到6歲國家養」 

▲▼   侯友宜拋首政見「0到6歲國家養」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拋首政見「0到6歲國家養」。(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為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拋出「0到6歲國家養」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在政大演講的時候也提到該政策,他表示,少子化是國安危機,是國內面臨最大的挑戰,當初郭台銘提出的政見,他去了解政見背後的細節,認為這個是可行的,未來若當選,公立、非盈利、準公共化的幼兒園免月費、家人自己帶的或是私立機構,每個月一萬元津貼補貼。

侯友宜今日晚上到政治大學參加「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其中,侯友宜談到,現在國內內政也碰到很多困難,因為兩性平權,父母都要上班,他們小孩誰照顧?因此他在新北市大力廣設公共托育,要讓公共托育優質平價,讓弱勢族群可以得到照顧,讓家長可以把小孩送到安全的地方。

侯友宜提到,這段時間大家給他很多意見,其中郭台銘日前提到的「0到6歲國家養」,讓國家負起養育小孩責任,他了解政見的背後細節後,發現這是可以做的,因此他推出首項政見「0到6歲國家養」,未來上任後,公立非盈利、準公共化幼兒園一率免月費;家人自己帶的或是私立機構,每月一萬元津貼補貼。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也是國內面臨最大的挑戰」侯友宜說,這個議題若沒有處理好,未來的勞動力、義務役要從何而來,這就是很重要的議題,未來面臨這些挑戰,都要努力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