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前幫主弟哥9日告別式 估千人送行...北市動員300警維安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告別式時間曝光,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是他。(圖/讀者提供)

▲四海幫前幫主弟哥將在9日舉辦告別式,將會是組織犯罪三讀修正後首場大型公祭活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四海幫綽號「弟哥」的前任幫主張建英,5月10日晚上10時許病逝台大癌症中心,將在本月9日下午於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公祭儀式,屆時估計將會有上千人前往弔唁,這也是三讀通過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案後,北市第一場大型公祭活動。

四海幫第六任幫主「弟哥」張建英,5月10日晚上辭世享壽71歲,將在9日於北市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公祭儀式,因弟哥生前交友廣闊,不乏日本、香港以及台灣各界好友,估計將會有上千名好友前往哀悼致意。

由於組織犯罪條例修正法案日前三讀通過頒布實行,增訂以言語、舉動、文字或其他方法,明示或暗示其為犯罪組織之成員,或與犯罪組織或其成員有關聯。另外,在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聚集3人以上,已受該管公務員解散命令3次以上而不解散之行為處罰,最重可處有期徒刑3年,得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新法修正也將反制犯罪組織之氣焰,並周延公共安全之維護。

▲▼四海劉德華「弟哥」69歲罹癌辭世,四海幫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圖/記者邱中岳攝)

▲組織修正法案三讀通過,不得聚眾3人以上露出足以辨識幫派份的信物。(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對此,北市警方也特約制告別式現場公祭時,不得唱名具有「黑幫組織」的名稱,否則將強勢舉牌驅離,另外也不得有足以辨識幫派旗幟、徽章以及服飾等。

北市警方同時嚴陣以待,估計9日當天將動員300名以上警力,雖然彰化在7日也舉辦相關幫派成員告別式,但因四海幫前幫主弟哥為北市首場大型告別式,新北、基隆以及桃園等地方警官,也將派人前往觀摩相關執法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