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美日將共享MQ-9B無人機即時數據 國軍:對相關臆測內容無所悉

▲國防部。(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台、日將透過海軍偵察無人機共享即時數據,展現華府推動強化共同協作應對共軍犯台。對此,國防部今(8日)表示,對相關臆測內容並無所悉,籲請善盡查證責任,避免誤導視聽。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國防承包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General Atomics)將於2025年開始交付台灣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另報導也引述,熟悉售台MQ-9B的4名人士透露,華府允許將台灣「海上衛士」整合進區域內美軍和日本自衛隊使用的同一系統內,這將使美國及盟友、合作夥伴能同時觀察到由無人機蒐集到的相同資訊,即所謂「共同作戰圖像」(Common Operational Picture)。

不過國防部8日晚間6時35分發布新聞稿,針對媒體報導「美國、台灣和日本將分享海軍偵察無人機即時數據」,國防部表示,對相關臆測內容並無所悉,籲請善盡查證責任,避免誤導視聽。

上月美媒《國防郵報》報導,美國空軍已替我國國防部向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訂購4架MQ-9B無人機,合約上限價格為2億1760萬美元,預計2025年完成合約工作。國防部長邱國正5月4日證實此事,戰規司長李世強則透露,2025年初跟年末在美各交機2架,由於出廠飛測的訓練模組跟場地無法整個複製到台灣,所以派飛官到美受訓,相關訓練今年就開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