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24天才查!高嘉瑜還原幼兒園餵藥案時序 「侯友宜對不起新北市民」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民進黨立委高嘉瑜8日批評,第一時間接到家長投訴到啟動調查隔了至少24天,爲何完全沒有第一時間展現「絕不寬貸」的態度?反而是家長四處陳情,甚至自行檢驗才發現事態嚴重!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而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對該起事件,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呂家愷表示,大家都不想看到這種事情發生,但有心人士竟然把這個議題拿到新北市議會變成攻擊侯友宜的主題,要求侯友宜去進行專案報告。這個議題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的議題,這是一個社會事件,就是積極馬上去應對。

高嘉瑜表示,追溯全案可發現4月20日家長就已投訴至1999市長信箱,到5月14日家長更直接向警局報案,但新北市教育局卻遲到6月5日才啟動「到園檢驗專案」,直到6月8日檢驗結果出爐,早已相差至少24天以上!

高嘉瑜質疑,新北市府不僅反應慢半拍,更讓人質疑這樣的管制藥物從何而來?第一時間接到家長投訴到啟動調查隔了至少24天?是不是故意拖延時間影響採檢結果?市長候友宜何時知道這個案件?又如何指示?爲何這段期間完全沒有在第一時間展現嚴辦且「絕不寬待」的態度?反而是家長四處陳情,甚至自行檢驗才發現事態嚴重!

對該起事件,高嘉瑜直言,更令家長憂心的是這樣的事件在新北市只有一件嗎?這家連鎖幼兒園旗下的其他幼兒園是否也該全面清查?

高嘉瑜呼籲,侯友宜市長,新北市政千頭萬緒,新北市民需要專心市政、愛民如子的市長,侯友宜現在分身乏術,無法兼顧新北市民,心中只有總統大位卻毫無新北市政,終將兩頭空,更對不起新北市民的支持!

高嘉瑜表示,對於憂心的家長,衛福部今天也已公開單一窗口服務,讓家長不用四處求助,可評估檢驗,有醫療需求可由醫院處理,若有些兒童有行為變化,心理方面輔導也可轉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