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藍黨團擋「私幼餵藥案」市長專案報告 她痛批:對得起受害者?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民進黨立委蘇巧慧8日批評,侯市府反應輕忽怠慢,至今沒有統一資訊,連今天晚上舉行的說明會,各陳情人接到的資訊都不一致,還讓國民黨團擋下市長專案報告,「侯市長對得起受害的小朋友跟家長嗎?」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而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對該起爭議,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6日要求市長侯友宜專案報告,藍議員則反嗆政策操作,雙方僵持不下,最終決議13日加開教育局、衛生局專案報告。

而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呂家愷則表示,大家都不想看到這種事情發生,但有心人士竟然把這個議題拿到新北市議會變成攻擊侯友宜的主題,要求侯友宜去進行專案報告。這個議題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的議題,這是一個社會事件,就是積極馬上去應對。

對此,蘇巧慧指出,孩子體內驗出的藥物,是毒品,目前採檢的28位孩童中,有8位孩童藥驗出 「巴比妥(Barbiturates)」第三級毒品和「苯二氮平類(Benzodiazepines)」第四級毒品等藥物殘留,此類藥品對肝臟、腎臟尚未發育完全的孩童,將可能留下嚴重後遺症,「向我服務處陳情的案例幼童,早就出現異狀,因而提早離園,至今尚未被安排檢驗。」

蘇巧慧批評,侯市府反應輕忽怠慢,侯市府說接獲報案後馬上專案處理,各局處各司其職,先不論有多位陳情人表示4月已經通報,面對小孩被餵毒,侯市府只打一通電話、發一封Email,告知藥檢單位。直到今天,市府針對餵藥案都沒有統一窗口、沒有統一資訊,連今天晚上預計舉行的說明會,各個陳情人接到的資訊都不一致,17位報案家長依然求助無門。

蘇巧慧指出,過了25天侯友宜還在神隱,從教育局長聲稱5月15日家長報案開始,侯市長尚未間斷他的競選活動,今天晚上還要去大學演講?距離報案日過了25天,侯友宜沒有關心過、沒有探視過、沒有主持專案會議過,還讓國民黨團擋下市長專案報告,「侯市長對得起受害的小朋友嗎?對得起受害的家長嗎?」

蘇巧慧表示,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看到新北的孩子竟然在幼兒園被餵毒,自己非常痛心。而新北市府面對被餵毒的孩子推託其詞、國民黨護航侯友宜,真的非常令人憤怒,「我要對侯市長提出最嚴厲的譴責,我也會要求中央相關部會對本案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