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當雙車位!台中廂型車停屋頂太扯 都發局拿屋主沒轍原因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一棟透天被發現「2台廂型車停頂樓」,畫面曝光後引起民眾熱議。不過,也有人擔心其中一台車尾就卡在女兒牆上,是否會有危險?台中市都發局指出,4月有前往會勘,初步認定「卡牆」的車輛90%以上都在屋內範圍,沒有立即性危險,因住宅屬於私人範圍,與屋主溝通後,他已同意吊離,但尚未處理,此外,該案確實罕見,暫無法源能強制移除,研議中。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北區一處透天被發現「車子停頂樓」,台中市府都發局表示,4月前往會勘,但車輛停放位置在私人住宅,加上初判沒有涉及公共危險,無法強制移除,已勸導。(圖/記者許權毅攝,下同)

奇景地點就位在台中市北區東光二街一棟透天民宅上,一處邊間樓頂被民眾發現有「車子在樓頂」,笑稱是「頂樓雙車位」。從路邊經過抬頭一望,就可看到其中一台廂型車,一部分卡在女兒牆上,空拍視角更神奇,只見其中一台剛好停在露台上,跟另台卡牆的廂型車就這樣擺在樓頂,車裡還可以看見許多雜物,宛如兩個小型倉庫。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台中市政府都發局指出,4月初第一次接獲民眾通報,原本認定屋主可能涉公共危險罪,但與警方進入會勘後,目測發現車體有90%都在住宅裡,沒有立即性危險,加上車體位置在私人住宅,無法強制移除,會研議法源,後續追蹤中。

▲▼             。(圖/記者許權毅攝)

都發局與屋主溝通後,屋主當場承諾會盡速移除,已經尋找一處空地,並且正在整地,待處理好後就會挪置。不過,4月至今已滿2個月仍未改善,屋主則稱是因為身體出狀況,一直在休養,才會閒置,會盡速處理。

據了解,屋主先前總共有3台廂型車,擺放在路邊,直接把車子當成小型倉庫,但是阻礙其他住戶通行被檢舉,才會異想天開找來吊車把2台車子吊上去,另一台則賣掉了。

▲▼             。(圖/記者許權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