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藥炸鍋!侯辦「別延伸政治性議題」 時力:擺爛2個月還卸責

▲▼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某幼兒園餵藥案,園長遭約談。(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則回應「此議題是社會事件,不應該延伸成政治性議題」。時代力量8日批評,市府已經擺爛兩個月,鬧上媒體版面才趕緊喊查,侯友宜竟然還拿政治攻擊來搪塞,只顧選總統、放生新北市民。

新北板橋一名幼兒園中班教師日前被3名家長控告,涉嫌以藥物餵食幼童,警方前往幼兒園及老師住家搜索,扣回監視器追查,依傷害、藥事法等4罪嫌送辦,檢方諭知2萬交保,該教師也被教育局停職。而陸陸續續傳出多位孩童於家長自行送醫藥檢後,發現有巴比妥等藥物殘留。而現在已經累積超過15名家長報案,並控訴新北市府不聞不問。

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批評,事件爆發至今新北市政府已經擺爛兩個月,已有多名幼童的尿液確實驗出藥物殘留,報案家長人數也不斷擴增,侯友宜竟然還拿政治攻擊來搪塞,只顧選總統、放生新北市民。

余佳蒨提到,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先前對此召開記者會,強調新北市政府的處理流程又慢又糟,4月份就接獲家長申訴,卻拖到6月5日才至幼兒園藥檢。目前檢調都已經啟動調查,新北市教育局卻依然怠惰,至今無法給出事發幼兒園的完整教師名單,也仍有許多家長未接獲市府的聯繫與協助,孤立無援。

余佳蒨強調,這起虐兒案件非常離譜,家長人心惶惶,不知還有多少孩子曝險,教育局卻等到事件鬧上媒體版面,才終於趕緊喊查。面對惡劣的幼兒園業者,家長難以自力救濟,侯友宜別再忙著推卸責任,趕緊補破網,加速擴大調查、主動協助採檢,並協助媒合受害孩童至其他園所,不要放任各局處互踢皮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