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管總局局長:監管必須實現「全覆蓋、無盲區」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大陸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8日表示,國際銀行業近期接連發生風險事件,雖對中國直接衝擊很小,但有很強的警示意義,政府始終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穩慎化解存量風險、堅決遏制增量風險,也會下好風險前瞻防控的「先手棋」,真正實現監管「全覆蓋、無盲區」。

李雲澤在第14屆陸家嘴論壇開幕致詞時提到,中國經濟發展今年以來回升向好趨勢持續鞏固,市場需求穩步恢復,積極因素不斷增加,經濟長期向好基本面不會改變,作為全球經濟增長主引擎的地位也不會改變。

李雲澤指出,目前中家金融業運行整體平穩,風險總體可控,完全有條件、有信心、有能力牢守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

▲▼大陸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李雲澤。(圖/翻攝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李雲澤強調,加強和完善現代金融監管是當前金融領域重要任務,政府將全面強化機構、行為等監管,持續整治金融市場亂像,重拳懲處嚴重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好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也會持續優化融資結構、金融機構、市場和產品體系,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

李雲澤說,政府將著力恢復和擴大有效需求,持續優化和改善金融服務,加大新型消費和服務消費金融支持,促進新能源汽車、綠色家電等大宗消費。

最後,李雲澤還說,「我們願同國際金融界相向而行、同向發力,以更高標準、更大力度、更實舉措,積極應對風險挑戰,合力促進全球金融開放與合作,共同培育經濟復甦新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