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遭廢照!原定7月歇業原因曝 教育局助安置67童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截至目前為止受檢28位學童中,有8人有毒品殘留。新北教育局今(8日)表示,該園所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裁定自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此外,今晚也將邀集60多名學生家長召開說明會,讓家長瞭解事件發生經過、調查進度、採檢追蹤、安置計畫等。

▲▼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下午召開「堅決守護幼兒安全 傷害事件零容忍」記者會,邀請市府局處官員到場說明。(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邀請市府局處官員到場說明餵藥案。(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下午召開「堅決守護幼兒安全 傷害事件零容忍」記者會,教育局長張明文到場說明餵藥案處理進度。

新北教育局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5名家長報案,土城醫院日前入園採檢,全部受檢28位學童中,有8位學童微量反應,建議可至小兒神經科門診追蹤,由市立土城醫院為單一窗口,建立綠色通道協助就醫。專家建議,國內醫療院所苯巴比妥檢驗方法均是以血液定量檢驗,並無毛髮檢測,毛髮檢測由檢調單位視調查需求進行。

新北教育局表示,幼兒在園竟然檢出藥物反應,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育局裁定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不過,早在餵藥事件爆發前,該園所就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續租,原本就計畫在7月底歇業,沒想到在歇業前爆發震驚全台的餵藥案,教育局後續也會協助67名學生轉至其他園所繼續就讀。

針對外界批評處理新北市府態度消極,教育局表示,一發現教保人員疑有餵食管制藥品事件,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今晚也將邀請醫療團隊等單位,邀集所有家長召開說明會,提供家長必要資訊與援助。

教育局表示,目前社會局針對受害者一對一進行個案追蹤、家訪;衛生局啟動「到園檢驗」專案,協調土城醫院到園採檢;教育局也採專案方式逐一聯絡家長,了解個別需求,目前已有部份幼生轉園就讀,將依家長所提需求,即時媒合私立幼兒園協助幼生安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