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嗆賴清德不敢提中華民國憲法 綠困惑:老三便當吃下去要有料點

▲▼民進黨立院黨團鄭運鵬林靜儀洪申翰北市議員吳沛憶召開「柯文哲內外不休 虧空教育 戳破柯文哲還債假象」記者會 吳沛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黨團今(8日)質疑副總統賴清德只敢講中華民國台灣、不敢提中華民國憲法。對此,民進黨團回應,議員、立委或是賴清德副總統,通通在中華民國憲法授權下,在這個體制下還要天天講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很奇怪嗎?希望國民黨老三便當吃下去後可以更有料一點,不要問這些有的沒的。

對於藍營質疑,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議員、立委或是賴清德副總統,通通在中華民國憲法授權下,在這個體制下還要天天講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選中華民國總統,不是很奇怪嗎?看起來是國民黨老三便當吃太多、找不到主題,每天拿中華民國憲法發誓,這才是莫名其妙的事情。

鄭運鵬指出,賴清德所有政策跟主張都是直球對決,你有聽過侯友宜每天講中華民國憲法嗎?他也是參選提名才開始講,國民黨很奇怪,一定要向美國法庭案著聖經宣誓嗎?如果侯友宜有真材實料,也可以在政見發表會質問。

鄭運鵬直言,候選人每天都在面對媒體跟檢驗,賴清德每一句話背後都有其背景跟說明,這點黨團很放心,希望國民黨老三便當吃下去後可以更有料一點,不要問這些有的沒的。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國民黨口口聲聲中華民國憲法、拿國旗,但到中國時所謂重要符碼就變的「可割可泣」,他們有在國際場合跟中國抵死捍衛這些部分嗎?甚至很多政治人物接受中國媒體訪問被矮化時,他們有明確表示抗議嗎?真的要談這件事情,國民黨的兩套標準有更多紀錄跟明確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