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小S當面嗆聲!藍祖蔚被爆是性騷慣犯 要女記者坐大腿「給臨床指導」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台版「Me Too」風潮延燒!資深媒體人、曾任金鐘獎主任委員,現為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被爆是性騷擾慣犯。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7日深夜在臉書發文,點名多位女記者、女主播都是受害者,「除了持續言詞與肢體性騷擾之外,還被多人目擊要求女記者坐在他的腿上,極盡下流之能事。」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藍祖蔚被爆是性騷擾慣犯。(圖/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藍祖蔚曾任金鐘獎主任委員,2015年還被小S在金鐘獎當眾嗆聲:「不知道藍祖蔚先生,是不是生氣我沒有摸過他?我在想說,如果我今天摸藍祖蔚,應該娛樂性會非常強,因為你知道今年評審非常在意娛樂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祖蔚是媒體人出身,曾任職聯合報、中影、超視和自由時報,現為國家影視聽中心董事長,同時也是知名影評人。外型斯文儒雅,卻在7日被爆是性騷擾的慣犯。朱立熙發文踢爆:「(他)在半夜發信給女記者與主播意淫或文字性騷擾,我掌握了他進出系統的時間請他解釋,否則就立即走人,他面紅耳赤馬上滾蛋。」

▲▼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第二屆董監事人選,文化部已依規定報請行政院核定,由現任董事長藍祖蔚續任第二屆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圖/文化部提供)

▲藍祖蔚現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董事長,已做到第二任。(圖/文化部提供)

此外,朱立熙也在文中表示,藍祖蔚也會對女記者言語騷擾,「他對性學是家學淵源(他父親藍昭堂是花柳科名醫)可以給她們臨床指導,嚇到女同仁們花容失色。」此外還被多人目擊要求女記者坐在他的腿上。

朱立熙直言:「藍某如果認為我污衊他,歡迎對我提告。」更表示:「文化部的公帑是來自人民的稅金,不應該用在豢養這種淫魔的身上。」而《ETtoday星光雲》詢問國家影視聽中心,對方回應「董事長那邊會請律師回覆,可能要等到中午左右。」

不過直至發稿當下,已屆午後都沒有相關聲明,而藍祖蔚本人也並未回應,但臉書帳號已改為僅有好友可以回應,並有部份文章和網友留言已被刪除。對此文化部也表示:「將以嚴肅謹慎方式處理。」

▲▼「公帑不該豢養淫魔」朱立熙爆國家影視中心董座藍祖蔚是性騷慣犯。(圖/翻攝朱立熙臉書)

▲「公帑不該豢養淫魔」朱立熙爆國家影視中心董座藍祖蔚是性騷慣犯。(圖/翻攝朱立熙臉書)

(15:53)編按:

藍祖蔚在臉書貼出聲明,表示「指控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藍先生名譽」。

藍祖蔚聲明全文

關於知韓文化協會執行長朱立熙指控藍祖蔚先生涉嫌性騷擾等節,因其指控並非事實,已嚴重傷害藍先生名譽,爰謹代為聲明如下,以正視聽:

一、藍先生過去歷任諸多職務,均係因生涯規劃等因素而轉換跑道,例如:離開聯合報係為至TVBS擔任娛樂新聞製作人,離開中影是因公司業務發展轉型,轉往力霸友聯新聞部。至於離開自由時報更是因為退休。但無論如何,其從未因所謂性騷擾而離職。

二、藍先生擔任超視新聞部監製期間,雖曾因職務需要測試basys即時作業系統,故在同事提供帳號、密碼之情形下,登入同仁電子郵件信箱,絕無所謂盜用同仁信箱散佈騷擾文字之情形,更無朱君所述性學臨床指導之事。至於朱君指控藍先生曾發生與女性同仁過從親密之事,當時已經自由時報內部調查理解,並無騷擾情形,以此事作為汙衊手段,令人遺憾。

三、藍先生與朱君先後共事多年,期間或有意見不合,但從未料想朱君竟為如此不實攻訐,致藍先生無端捲入近期新聞風波,實屬無妄之災,令其深感無奈與氣憤。惟為免各界受朱君誤導,以訛傳訛,爰謹代澄清如上,並呼籲各界請勿再轉述朱君不實指控,亦請朱君自重,否則必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