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玩家無情收蛋、割稻 海拉魯農漁牧業全靠究極手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任天堂。(圖/翻攝自YouTube/Paradox Gaming)

▲ 玩家發揮創意打造各種機關裝置。(圖/翻攝自YouTube/Paradox Gaming)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任天堂在 5 月 12 日上市的新作《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遊戲在上市後的短短三天之內銷售量突破 1,000 萬套,遊戲以極高的自由度讓玩家揮灑創意打造各種機關,現在的海拉魯大陸不僅擁有成熟的漁業、畜牧以及農業,災厄林克們打造一系列完整的產業鏈,將遊戲玩出另一個境界。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是《薩爾達傳說》系列的最新作品,也是《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的續篇。遊戲背景設定在大地與天空蔓延的世界,擁有新力量的林克將在遊戲中面對海拉魯的變化。

遊戲也在開賣首日吸引大量玩家排隊衝第一波的凌晨首賣,顯見不少玩家對遊戲相當期待。就在遊戲上市大約兩個小時後,就有 Speedrun 玩家分享了自己的 Any% 通關紀錄,費時 94 分鐘。 眾多媒體紛紛對遊戲一致給出好評,讓遊戲反映在 Metacritic 的綜合評分來到 96 分,直逼滿分直接封神,擠下《密特羅德 PRIME REMASTERED》成為 Switch 今年分數最高的遊戲。

▲▼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任天堂。(圖/翻攝自 Reddit/HyruleEngineering)

▲ 玩家打造無情收蛋機。(圖/翻攝自 Reddit/HyruleEngineering)

在《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當中,玩家不斷開發出各種「生活裝置」來收集作物和食材,目前已知這些裝置被玩家廣泛應用於畜牧、農業和漁業等領域,究極手的能力加上玩家的創意,倆倆結合催生出一系列各種千奇百怪的機關應用,不僅可以製造交通工具,更甚至還有人做出機器人,讓海拉魯的科技大幅提升。

有玩家在 Reddit 分享自己所打造的雞蛋收集裝置,透過影片可以看到雞蛋收集裝置的運作過程,這個機器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台車做成的輸送帶來運送雞蛋,並設計出一個空間將雞困住,然後透過吹送冷氣來驚嚇雞產蛋。

雖然這種對待動物的方式可能有些爭議,但是在海拉魯的法律與常識下,讓我們無法以世俗標準來評價海拉魯發生的事情,可以理解雞蛋在遊戲中是很重要的食材之一,每一個災厄林克都很需要大量且穩定的雞蛋。

Automatic Egg Farm (over 100 eggs every 3-4 minutes)
by u/MellowMars540 in HyruleEngineering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玩家分享自己創造的機關裝置,像是割稻機展現了海拉魯大陸對農業的重視與技術創新,利用車體並且在下方裝置旋轉刀片,就能做成一種簡單的收割機來割稻,直接進入自動化農業時代。

另外也有玩家打造出漁船裝置,利用水下雷射的方式來電魚,讓林克可以一次收穫大量漁獲,可以期待未來還有更多裝置機關等著玩家做出來,災厄林克不僅僅是海拉魯的剋星救星,同時也是讓海拉魯提升科技實力的重要推手。

LAZER fishing boat. Kill and collect in one!
by u/robolink in HyruleEngineering

關鍵字: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任天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