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AIT主席深度遊台南 涉外人士:以好友關係日常互動

▲▼賴清德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圖/總統府影片)

▲賴清德4月時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當面邀請她有機會一起到台南走走。(資料照/總統府影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在今年4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時,當面邀請她到自己的大本營台南走走;而羅森柏格本次訪台,8日就在賴清德陪同下造訪奇美博物館、吃冰。涉外人士表示,與美方、外交使節互動,過去幾年來都已是賴清德的日常,這次與羅森柏格亦同,行程安排以深度旅遊,體驗地方風情,雙方則是在好友的關係上自然互動。

在今年4月19日時,羅森伯格第一次以主席身份訪問台灣,當時賴清德在總統府內接見時,就當面邀請下次有機會,可以一起到他過去擔任市長的台南走走,體驗台灣地方文化;而本次羅森柏格訪台,規劃跟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會晤,而賴清德方面,則秉持4月份的承諾,安排一場「台南深度行程」。

賴清德陣營在行程安排上,事前都極為低調,官方皆不願對外證實。相關人士強調,涉及外交較為敏感,對方來者是客,在沒有徵得對方同意下,確實不宜大動作宣傳;不過,因維安規劃必須事先先遣佈點,台南地方上早早盛傳賴清德跟羅森伯格即將到訪。

賴清德在8日上午9點多,跟羅森柏格一同造訪台南奇美博物館,隨後轉往中西區正興街的泰成水果店,品嚐台灣水果冰;接著,他們也前往台南武廟、永福路二段的天后宮,體驗台南歷史悠久且深厚的在地文化。

涉外人士表示,賴清德其實在外交工作上積極作為,過去歷任的AIT主席,從梅健華、酈英傑、孫曉雅等人,都曾經分別帶他們到台南走走,不論是四草綠色隧道、台南古道,甚至體驗釣蝦文化等,都是希望這些來自美國的好朋友可以體驗到台灣在地方的風情,透過這些互動來開拓台灣的外交。

對於這次羅森伯格到台南的行程安排,涉外人士表示,主要是「深度旅遊」,邀請對方看見台灣之美,以促進台美情誼,並進而給予更多的支持。

至於賴清德跟其他政黨不同之處,該人士說,對於賴清德而言,過去幾年來,參與外交工作、跟外交使節的互動,已是他的日常,這次羅森伯格的訪問也是,因此雙方也是以好朋友的關係自然互動。至於其他政黨在涉外工作的維繫上,就他在涉外圈的長期觀察,經常有美方或外交訪團,私下或公開場合表示,看不到某大都會區首長,甚至可能成為政黨總統候選人身份時,也見不到人,可見涉外工作並非他們的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