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貪官「記憶力驚人」入獄後狂舉報 300多人跟他利益往來被揪出

▲胡健勇。(圖/翻攝極目新聞)

▲江西贛州于都縣前縣委書記胡健勇。(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江西贛州于都縣前縣委書記胡健勇在2011年因未被列入升官名單懷恨在心,透過他人誹謗時任贛州市委書記被查,致使其在任內接受賄絡、擁有來源不明巨額財產等情事曝光,被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入獄。胡健勇服刑期間憑藉驚人的記憶力,多次上書舉報與他有利益往來的300多人,讓他多次被減刑,從無期徒刑變成有期徒刑。

▲胡健勇。(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公開的一份刑事裁定書透露,被判無期徒刑的江西于都縣原縣委書記胡健勇獲減刑。他曾因誹謗自己的上級市委書記被免職,入獄後寫舉報信,交代了300多人的違法違紀問題。

據了解,胡健勇在2017年3月30日勇減為有期徒刑二十二年,剝奪政治權利改為九年;2019年9月30日減去有期徒刑八個月二十天,剝奪政治權利九年不變;日前,經法院審理查明,胡健勇在服刑期間,確有悔改表現,符合減刑的法定條件,減去有期徒刑七個月,剝奪政治權利九年不變。

胡健勇從無期徒刑不斷減刑,背後原因指向他在獄中多次寫信舉報與他有利益往來的關係人,人數多達300餘人。知情人士透露,胡健勇的記憶力十分驚人,舉報信內將許多人的違法違紀行為交代得清清楚楚。

該名知情人士表示,「(他)列舉了300多人,誰什麼時候送給他什麼東西,他又曾經給誰送過什麼東西,都記得一清二楚,最後把很多人都供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