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谷翔平快腿單局連2盜 達成日本球員在大聯盟千盜紀錄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天使隊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8日)在對戰小熊隊的比賽,5局下盜二壘成功,達成日本球員在大聯盟的1000次盜壘。

大谷翔平在5局下保送上壘,在楚奧特打擊時,先盜上二壘,捕手甚至無法傳到二壘,接下來再盜上三壘,但楚奧特遭到三振。

他在盜上二壘時,已達成日本球員在大聯盟累計1000次盜壘成功的紀錄。而再盜上三壘則是本季第9次盜壘成功,再1次就是連續3季有雙位數盜壘成功。大谷翔平目前在大聯盟有75次盜壘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翔平盜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盜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球員第一位在大聯盟盜壘成功是投手吉井理人、現任日職羅德隊監督,他在2000年6月24日效力洛磯隊,對戰響尾蛇的比賽,從「巨怪」藍迪強森(Randy Johnson)手中盜壘成功。

自從野手鈴木一朗及和新庄剛志前往大聯盟之後,日本球員的盜壘數量逐漸增多,經過23年的時間,終於在大谷翔平的盜壘之下,達到1000次盜壘的重要里程碑。

日本球員在大聯盟個人最多盜壘紀錄是鈴木一朗的509次盜壘,超過了一半以上,他在2001年以56次盜壘奪得盜壘王。其次是現任西武獅監督松井稼頭央的102次盜,現任養樂多燕子隊青木宣親的98次盜壘排名第三。

關鍵字: MLB棒球大谷翔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