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過馬路要拜拜幫家人祈福 BMW酒駕男高速撞死她遭起訴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酒駕零容忍!新北市汐止區1月30日晚間,69歲蘇姓婦人在汐平路1段過馬路,慘遭酒後駕駛BMW賴姓男子高速撞擊噴飛,蘇婦經搶救仍回天乏術。士林地檢署縝密調查後,今(8日)將賴男依酒駕致人於死罪起訴,成為士檢首件起訴的國民法官法案,展現嚴懲酒駕犯行之決心。

賴嫌今年1月30日晚間7時許,在汐止地區與友人共同飲酒後仍駕車而在途中撞及蘇婦致死,地檢署除第一時間即依法相驗及分案偵辦外,並啟動偵訴合一專組聯繫機制,由偵查組及公訴組檢察官共同組成國法案件專案小組,隨案件偵辦進度,多次聯繫、研商、討論,並針對將來國民法官審判程序規定及需求,謹慎、周延蒐證,力求還原事發現場狀況,以如實呈現被告犯行及所造成之損害。

最後由檢察長顏迺偉親自主持結案前的專案小組偵結會議,召集張襄閱主任檢察官、偵查組及公訴組的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對本案充分研討及鉅細靡遺審視全部卷證,對案件品質嚴以把關,力求精緻偵查及堅實公訴,並能兼顧國民法官審判程序的規範要求。

▲▼BMW男酒駕撞死過馬路婦人。(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賴姓男子酒後駕駛BMW撞死過馬路蘇姓婦人。(資料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起訴後,地檢署針對國法案件專案小組仍將持續運作,相互協力,並會由公訴組負責國法案件的檢察官專責蒞庭,期以深入淺出、眼見耳聞即可瞭解方式,協助國民法官迅速融入案情,確保實現每位國民法官內心之正義藍圖,發揮國民法官制度功能,以落實國民法官法引入素人參與審判、增進民眾對司法信賴之良法美意。

 國民法官法於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第一階段適用的案件類型,均為故意犯罪因而發生死亡結果案件,人命關天,罪質甚重。

士檢為彰顯新制下檢察官公益代表人的積極角色與打擊犯罪職責,依法務部指示,除事前預作完善因應規劃及各項整備外,針對每一件個案,也均慎重以對,成立結合公訴與偵查之偵訴合一專案小組聯繫機制,即時啟動全力以赴,望藉國民法官法的重大傷亡個案再次呼籲,酒後駕車害人害己,任何酒駕犯行均將依法嚴懲,切勿心存僥倖抱憾終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