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辦稱邀50陸生訪台被卡 綠黨團:其中一些是黨委書記挑的對象

▲▼馬英九基金會記者會 執 行長蕭旭岑說明邀請陸生來台參訪事宜 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通過提案。(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基金會記者會執行長蕭旭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已邀請50位陸生訪台交流,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8日時回應,台灣開放中國來台都是專案申請,而裡面有一些是中共黨委書記在大學挑的對象,若有必要性跟不可替代性,馬辦應該要提出申請,只要合理、合法都歡迎,希望馬辦提出正式說明。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在今年三月底、四月初訪問中國大陸12天,率領30位台灣學生與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交流時,即當面邀請大陸同學們回訪;五月起馬英九基金會即積極規劃邀約,獲得大陸方面積極回應,足見兩岸交流是大家共同的願望。

蕭旭岑表示,這五所大陸大學的訪問團預定由北大前校長率隊,全程預計9天8夜,與包括台大、政大、文化等大學交流,並將安排參訪相關縣市,以及包括日月潭、太魯閣等景點,以及台北大稻埕、九份和平溪等歷史古蹟與文化考察,讓同學更加深入認識台灣,能將台灣美好的一面帶回大陸,如此更能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根據自己的了解,台灣開放中國來台都是專案申請,星雲法師弔唁團也是透過陸委會專案申請方式,沒有刁難,陸委會也跟基金會有聯絡,確認這些學生是否有其必要性跟不可替代性,而裡面有一些是中國在大學黨委書記挑的對象,若有必要性跟不可替代性,馬辦應該要提出申請。

鄭運鵬指出,馬英九上次訪問可能洋洋得意,但希望他不要忘記每一趟去,中國一定有政治目的,祭祖活動還被中國解放軍剪一段影片,拿來當統戰工具,陸委會會比馬辦小心一點,他不在意被消費,但台灣有其國家尊嚴,會幫他把關,透過專案申請只要合理、合法都歡迎,希望馬辦提出正式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