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台灣漁民不想要釣魚台」 侯友宜競辦:國家元首應捍衛領土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與中常委便當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目前正在日本展開為期五天的訪問,他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釣魚台議題,柯文哲表示,「對台灣的漁民來說,不會想要這塊土地」;該言論被外界質疑是「放棄主權」,柯文哲7日再說,「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事實,國家元首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

針對柯文哲,在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提到所謂「台灣漁民不會想要這塊土地(釣魚台)」,「讓台灣漁民不能捕魚,這更嚴重」。侯友宜競選工作室強調,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事實,國家元首應該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的空間。

「有領土,才有領海,才有經濟海域,才能讓我國漁民自由與安全地捕魚」侯友宜競選工作室表示,在主權問題未解之前,馬政府與日方簽署的「台日漁業協議」應該積極落實,才能保障漁民的作業不受外力干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