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台版《神鬼交鋒》!假律師幫名模抗稅成功 還騙趙藤雄3.1億

▲假律師李克毅 。(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克毅多次假冒檢察官、律師訛騙名人 。(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沒有律師資格的李克毅和律師吳陵雲合夥開事務所,涉嫌違反《律師法》,7日分別被檢察官以20萬、10萬元交保,事實上李克毅不但曾幫名模林若亞抗稅聲請釋憲,更早在2008年間就曾當中間人,假意幫遠雄人壽牽線購買總部房地,誆稱有黑道覬覦,和地主聯手訛騙遠雄趙藤雄父子3.1億元,被檢察官依背信罪起訴。

李克毅曾在知名私立貴族小學擔任家長會長,他自稱擁有美國律師資格,因此結識許多名人士紳擠進上流上會,1998年間,擔任安多利證券投資公司監察人時,在個人履歷上寫著自己曾在台北地檢署擔任檢察官,履歷還被公開在公司網站上。

▲▼名模條款。PRADA聖誕慈善派對-林若亞(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名模林若亞抗稅釋憲成功後,曾在臉書點名要感謝李克毅。(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後來檢調接獲檢舉,遠雄2008年間斥資133.4億元購買信義區土地當總部時,趙藤雄、趙信青父子疑灌水4億元價金,其中有600萬元回扣流向趙家人頭帳戶,檢調深入追查發現,原來當時信義區土地地主之一的昌軒建設總經理向可立、副理羅文德聯手中間人、「WIN FAIR公司」李克毅,向遠雄佯稱,該筆房地整合困難,還要處理黑道和債權人的問題,需要3億多元「顧問費」來處理。

遠雄評估買房價金129億元、顧問費3.1億元、仲介費1.3億元,總計沒有超出購季預算上限而答應,結果這3.1億元都被李克毅、向可立、羅文德等人拿去中飽私囊,台北地檢署2022年依背信等罪起訴向、羅、李3人,趙氏父子則獲不起訴。

▲趙藤雄。(圖/ETtoday資料照)

▲趙藤雄為了購買遠雄總部土地,遭李克毅聯手地主以黑道覬覦需要處理等藉口,多付了3.1億元「處理費」。(圖/資料照)

此外,李克毅還曾幫名模林若亞抗稅案聲請釋憲成功後,被林若亞公開點名感謝。2019年間,李克毅又捲入1筆1.3億的投資糾紛,他控告對方恐嚇,但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對方,不過在開庭期間,李克毅竟然向人誇言表示,大學畢業應屆考上31期檢察官,被檢察官發現根本在說謊。

李克毅當時被調查涉嫌《刑法》冒用公務員官銜罪,最高可罰1萬5千元,但因追溯時效僅5年,北檢只能處分不起訴,如今李克毅再因假冒律師執業遭調查,檢察官將釐清還有多少不知情的被害人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