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升格為署9/15正式掛牌 鄭明典報喜!將增「氣候組」

▲ 雨天,天氣,上班車流, 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十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西路羅斯福路十字路口,古亭站旁, 中正橋邊台北市側, 行人撐傘過馬路,騎士穿雨衣騎車    。(圖/記者謝婷婷攝)

▲氣候變遷,極端天氣出現頻率大增。(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立法院拍板交通部改組,觀光局、中央氣象局將於9/15升格為署,氣象局長鄭明典今日在臉書報喜,並表示,上周已召開首次組織調整會議,未來升格後將編制「氣候」組別,且在政策擬定上也會有更大的彈性空間。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宣布氣象局將於9/15掛牌升格氣象署,鄭明典今也在臉書發文通報氣象局升格資訊,他表示,已召開組織調整會議,討論員額等細節。因應氣候變遷,未來升格後,將編制「氣候組」,政策擬定也能更有彈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會16日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明定交通部負責交通建設籌劃、監督、交通行政及產業業務,轄下執掌7個三級行政機關,包含升格為「署」的氣象署、觀光署以及公路局、高速公路局、鐵道局、民用航空局、航港局。

三讀條文明定,交通部掌理的10大事項包括:鐵路、大眾捷運與公路建設的政策、工程籌劃、監督及管理,氣象業務之發展,交通領域的氣候變遷調適及溫室氣體減量政策的推動,智慧運輸科技創新、數據應用、資訊服務與資訊安全的政策規劃、管理、監督;交通數位轉型輔導及推動。

三讀條文指出,交通部依職掌設7個次級機關,包括觀光署(原觀光局)、中央氣象署(原中央氣象局)、公路局、高速公路局、鐵道局、民用航空局及航港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