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封第一個暑假!慈大近兩百學生走出舒適圈 心懷感恩關懷社會

▲解封後第一個暑假 慈大近兩百學生走出舒適圈,走入偏鄉跨出國界服務。(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解封後第一個暑假 慈大近兩百學生走出舒適圈,走入偏鄉跨出國界服務。(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迎接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慈濟大學暑期志願服務出隊共有10支隊伍參與學生高達170位,從花蓮原住民部落小學到馬來西亞中學、幼兒園,今年更首次到美國進行華語教學服務,出隊前由慈濟大學何昆益主任秘書親自授旗,並鼓勵同學們走出舒適圈,壯遊國際,用大愛、感恩來關懷國際和社會。

今年暑假期間,慈大出隊的十支學生服務團隊包括有「原起希望,醫起飛揚」東海岸服務列車、公衛系「衛了部落」、2023年「永續致富 樂學家源」學習營、水源國小家庭教育假日學校、社工系偏鄉服務隊、人本醫療社松浦文化健康營、海外華語教育暨服務志工、台馬微光教育志工隊吉打分隊、台馬交流志工服務檳城分隊、馬來西亞教育希望共學服務方案等。服務團隊中有歷史悠久的人醫社,人醫社自2016年開始到松浦服務,主要服務對象為松浦里滿自然部落長者。

▲解封後第一個暑假 慈大近兩百學生走出舒適圈,走入偏鄉跨出國界服務。(圖/慈濟大學提供,下同)

▲出隊前由慈濟大學何昆益主任秘書親自授旗。

即將邁入第八年,來自不同科系的社員們,透過交流,將各系不同的專業知識,共同籌畫成各項活動帶給長者,包括有衛教知識、義診、手做等,人醫社蔡宗祐說:「服務對我來說就是我很喜歡做,做了就很快樂的事情。」今年出隊還適逢當地豐年祭,當地長者特別邀請人醫社參加,也讓隊員們特別期待。

由東語系何昆益老師和國際學院呂佩珊老師,帶領華語學程的學生到慈濟美國芝加哥分會、紐約分會和洛杉磯分會進行華語教學和推廣慈濟人文,參加的學生主要為兒家系修習幼兒華語學程的同學。兒家系吳育綺同學表示,要出國前要先把自己準備好,包括加強英語能力,準備教案等,還要介紹台灣不同的文化,希望將所學的班級經營與華語教學能力運用在實際的教學中,並推廣中華文化及慈濟人文精神。

慈濟大學鼓勵學生貢獻所學服務他人,7日頒發去年服務學習績優團隊,包括有兒家系特教志工隊、LAQI課輔陪伴志工隊、人本醫療社松浦出隊。

LAQI課輔陪伴志工隊為人發心系在佳民國小的課輔和陪伴志工,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平均每天有七位大學生會到佳民國小進行服務,陪伴時間根據需求為一到三個小時,人發心2年級包芠菱同學,這學期每周兩天的時間從人社院到佳民國小,包芠菱說:「其實不只是我們陪伴小朋友,小朋友也會關心我們,透過服務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