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憂台灣能源政策! 侯友宜競辦嗆:美方「疑賴論」再一樁

▲▼  侯友宜選舉工作室發言人吳亮賢      。(圖/侯友宜選舉工作室提供)

▲侯友宜選舉工作室發言人吳亮賢。(圖/侯友宜選舉工作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昨天公布「2023台灣白皮書」,嚴批我國能源政策,認為台灣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影響產業發展,更衝擊國家安全。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吳亮賢指出,繼「護國神山」台積電後,美國商會的說法再重重打臉民進黨政府的錯誤能源政策,恐怕也是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不斷轉彎的能源政策方向,產生深深懷疑。

吳亮賢指出,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後,金融時報立刻報導,華府出現「疑賴論」,對於賴清德高喊自己是台獨工作者,美國十分憂慮賴清德會挑起兩岸緊張,並擔心賴清德在總統大選中過度操作「抗中保台」,加劇兩岸敵對。

吳亮賢表示,對於賴清德的兩岸立場,美方不只不信「賴」,對我國能源政策危機,繼台積電後,美國商會也看不下去,可見民進黨政府空喊「2025非核家園」,不但政策跳票,甚至拖累台灣的能源轉型,錯誤政策造成台灣一再缺電,「人民痛苦、產業辛苦」。

吳亮賢表示,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立場,不僅對外造成美方憂心,恐使台灣陷入兵兇戰危,內政部分,民進黨政府及賴清德一再轉彎的能源政策,也令美國商會及產業界產生巨大憂慮,可見不管對外還對內,賴清德皆難獲得美方信賴,也難令台灣人民信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