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頭腦名醫孔繁錦遭控性侵 判刑4年定讞名醫將入監執行

▲▼金頭腦名醫孔繁錦性侵案,二審開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金頭腦名醫孔繁錦性侵案定讞,將發監執行。(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號稱至聖先師孔子第74代後人的精神科名醫孔繁錦,曾在電視益智節目《金頭腦》奪得總冠軍,被封為「全台最聰明醫師」。但他遭控在診間性侵女病患,一二審均判刑4年,其中孔男曾表示,對方開出的500萬元賠償金太高,無法和解。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名醫將發監執行。

判決指出,孔男2021年4月間,在新北市三重區他所經營的診所內為一位女病患看診,趁著女病患一人在診間後方休息室的機會,摸進休息室,鎖門後強吻女病患額頭,並開始撫摸女病患大腿、臀部。女病患驚醒大喊「不要」、「不行」,但孔男並未停手,持續進逼,指侵得逞。

女病患遭侵犯時抵抗、雙腳亂踢,踢翻點滴架後引起巨大聲響,孔男才罷手,讓女病患離開診間。女病患隨即傳訊給友人,「我剛剛被身心科醫生指姦」、「我剛去看身心科醫生時被侵犯」、「我知道他很容易逃脫」、「我一直說不要和閃躲,但他還是有把手伸進我的內褲」。女病患之後報警,檢警對孔男提起公訴。孔男一審遭判刑4年。

案件上訴二審時,孔男仍否認犯罪,甚至在開完庭後,還對記者表示「有開了一個調解庭,對方提要賠償500萬,這部份實在太困難了。現在還在等進一步的發展,希望說報導的內容不要影響到法官的判決。」企圖影響營造被害人獅子大開口的形象。但二審院除了根據部分客觀證據外,也發現孔男在案發之後打電話給被害人,表示「我要跟妳說對不起」、「保證以後不會不敢不能再犯了」,高院認為這絕非通常醫病關係所能想像,顯然有罪,因此二審仍判刑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孔男即將發監執行。

孔繁錦號稱孔子第74代孫,曾征戰《金頭腦》等各大益智節目,打敗工程師、名嘴、高材生等各方好手,贏得冠軍及最高額獎金,打造個人博學多聞形象,被封為「全台最聰明醫師」,但他近年來卻捲入多起性侵案件。除了本案定讞外,檢方前年偵辦期間還有一名遭性騷擾的女病患,最後因達成和解撤回告訴;另外檢方也還另外立案,偵辦他涉嫌性騷擾另一名女病患的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