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被納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蕭旭岑:沒聽過也從沒想過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8日)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已邀共50名大陸大學生七月中訪台學術交流,全程預計9天8夜;而由於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見面,媒體關切這是否算馬侯合作的「親美友陸」組合拳。對此,蕭旭岑表示,相信侯友宜跟國民黨會贊成馬英九執政時,親美友日和陸的路線。另對於傳出被納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蕭旭岑回應,沒聽過也從沒想過。

▲馬英九基金會記者會執行長蕭旭岑8日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基金會記者會執行長蕭旭岑8日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基金會8日上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記者會,會中蕭旭岑指出馬英九已邀請包括大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共50名學生,在教授陪同下於今年七月中旬訪台,並與與台大、政大、文化等大學交流,全程預計9天8夜;然蕭也表示,近日曾透過學界人士向陸委會表達有此邀約,準備向政府提出申請,但陸委會似有保留之意,他呼籲陸委會慎重考慮此事。

由於侯友宜昨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會談1小時,是羅森柏格此次來台首位會面的2024總統參選人,而兩人會後與新北市府團隊一同到平溪放天燈並共進晚餐。會中媒體詢問,馬英九此舉算是跟侯友宜合作的「親美和陸」組合拳嗎?蕭旭岑說,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相信侯友宜跟國民黨會贊成馬英九執政時得親美友日和陸路線,「我們跟美國的關係跟大陸的關係都是同樣重要,我們都同樣地重視」。

媒體也問,怎麼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到台灣漁民不會是自己要爭釣魚台,因為為了主權他們覺得不能捕魚更嚴重。蕭旭岑回應,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無庸置疑,馬英九任內都非常堅持,而日本政府也給予相當尊重,不然也不會簽成《台日漁業協議》,「我們還是要有正確的一個認識」,柯文哲的想法應不符合國人認知。

有關傳出蕭旭岑可能是2024不分區立委名單一員,蕭旭岑表示,「沒聽過這件事。」 媒體追問,是否有意願?蕭說:「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我們還是以主席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