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冠疫情攀升!台中2-12歲童免費領2劑快篩 29萬人受惠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再度升溫,連過去3年沒有確診的「天選之人」也中鏢。由於小六學生畢業在即,加上暑假將至,活動與人潮聚集機會增多,市長盧秀燕今(8)日宣布,市府明天起至7月12日啟動暑期守護兒童健康專案,針對2至12歲兒童免費發放每人2劑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

▲國內疫情再攀升!台中宣布2-12歲兒童免費領快篩 29萬童受惠。(圖/記者游瓊華攝)

▲國內疫情再攀升!盧秀燕宣布,明天起2-12歲兒童可免費領快篩,預估29萬童受惠。(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表示,下個星期小六的學生就要畢業了,為了因應,快篩試劑將從明天開始發。由於發放數量達到29萬多人,非常龐大,每個人發2劑大概要60萬劑,目前規劃,小學、幼兒園由教育局執行,未就讀幼兒園、在家自學可透過民政局到戶政機關領,提醒現在疫情仍在第四波的高峰,請大家勤洗手保持衛生,若確診要多休息少到人多的地方。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雖然目前不必通報,但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顯示,台中市第19週確診數計111名,第20週確診數計154名,確診數比率增加38.7%;另第21週確診數計142名,相比第20週確診數比率下降7.8%,雖顯示台中市COVID-19疫情稍緩,但依據疾管署發布全國近期COVID-19疫情,仍處於上升階段。

曾梓展提醒,家中2歲以上寶貝如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疑似COVID-19症狀,家長可先協助篩檢,將篩檢結果告知診治醫師,經快篩陽性、出現發燒超過48小時或高燒超過39度、活動力不佳、呼吸急促、持續嘔吐或腹瀉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另出現抽搐、意識不佳或持續昏睡、呼吸困難、體溫大於41度、肌躍型抽搐、步態不穩等症狀,也應立即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