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童成馬斯克新得力助手!14歲畢業就被SpaceX錄取 超狂經歷曝

▲▼奎茲(Kairan Quazi)。(圖/翻攝自IG)

▲14歲大學畢業的奎茲被SpaceX錄取為軟體工程師,是該公司最年輕的工程師,下同。(圖/翻攝自IG)

記者葉睿涵/編譯

全球首富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最近錄取了一名軟體工程師,但令人驚訝的是,這名新進人員的來頭不小,他只有14歲,卻已經獲得了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是全SpaceX年紀最小的軟體工程師。

據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報》報導,這名小神童是加州孟加拉裔的奎茲(Kairan Quazi)。雖然他今年6月才從加州聖克拉拉大學畢業,但他早在9歲跳級上社區大學時就引起了媒體關注,在舊金山灣區小有知名度,而奎茲也創下聖克拉拉大學172年來的紀錄,成為最小畢業生。

▲▼奎茲(Kairan Quazi)。(圖/翻攝自IG)

奎茲的母親朱利亞(Jullia Quazi)透露,奎茲在出生幾個月後就顯露出他不是個普通孩子的跡象,因為當朱利亞停下不為奎茲唸書的話,他就會大發脾氣,必須播放全國公共電台(NPR)的節目才能安撫他的情緒,而奎茲2歲時就能說出完整句子,讓醫生驚訝於他超乎尋常的智力與情商。

醫生建議朱利亞立刻讓奎茲去上幼兒園,但奎茲上學的第一天就讓老師感覺不對勁。當時正是「阿拉伯之春」浪潮席捲全球之時,沒想到年僅2歲的奎茲居然突然在課堂上站起來表示「學校真無聊」,然後就帶動同學在教室裡遊行,並高喊「自由埃及、民主就是現在」,讓老師們都驚呆了。

▲▼奎茲(Kairan Quazi)。(圖/翻攝自IG)

從那之後,奎茲就因他極高的天賦廣為人知。他的智商高於99.99%的普通人群,但奎茲與其他高智商神童不一樣,他的社交能力極強,還善於說服他人,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奎茲5歲在幼兒園裡告訴同學,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正在使用化學武器,當場把大家嚇哭。

奎茲3年級時,師長都意識到主流教育已不再適合他,因此醫生建議父母讓奎茲上大學,可惜奎茲的父母找了很多大學,只有拉斯波西塔社區大學(Las Positas College)接受奎茲,而奎茲也不負眾望,以11歲之齡取得數學科學副學士學位,還成為英特爾公司(Intel)的人工智慧部門的合作研究員。

▲▼奎茲(Kairan Quazi)。(圖/翻攝自IG)

奎茲13歲時到聖克拉拉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並將在今年6月17日畢業。大學期間,奎茲活躍於課外活動,除了是計算機機械協會的成員外,還是學生會的高級參議員,也被校方安排去輔導其他學生,是非常受歡迎的導師。奎茲表示,大學時光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而他對於SpaceX的新工作也充滿期待,「我很興奮我的人生即將迎來新的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