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批台「能源轉型落後」 綠黨團:綠能應該能做得更快

▲▼民進黨立院黨團鄭運鵬林靜儀洪申翰北市議員吳沛憶召開「柯文哲內外不休 虧空教育 戳破柯文哲還債假象」記者會 吳沛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昨天公布「2023台灣白皮書」,嚴批我國能源政策,認為台灣能源轉型進度「遠遠落後」,特別是離岸風電、液化天然氣,影響產業發展,更衝擊國家安全。對此,民進黨團8日表示,過去國民黨時代綠能進度為零,台灣綠能應該能夠做得更快,但也代表產業界期待綠能方向跟民進黨長期方向不謀而合。

美國商會指出,台灣未來能源是否供給無虞取決於再生能源開發,特別是離岸風電、液化天然氣,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美國商會對台期待上講的是綠能,期待台灣能有更多綠能進度,去年提出100多項已經解決、剩下8項,他們希望綠能轉型可以更快,5月的時候也已經修法,開放地熱以及屋頂型太陽能,符合美國商會期待。

鄭運鵬指出,美國商會投資很多出口項目,需要綠能標籤,自然希望綠能進度快一點,過去馬政府完全沒有進度,蔡總統上任後才開始有進度,進度已經蠻快,雙方有共同目標,有更高速度可以提供。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台灣綠能應該能夠做得更快,但也代表產業界期待綠能方向跟民進黨長期方向不謀而合,過去是馬英九、國民黨在抵制綠能,他們還把綠能當作丑角。

洪申翰指出,國民黨執政縣市用很多方式杯葛綠能,確實需要很多地方政府一起配合,侯友宜也是總統候選人,新北是綠能發展卻是六都墊底,國民黨長期都是拖累綠能發展最大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