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媽」婚宴打包剩菜 冰了8個月!大女兒結婚竟解凍再端上桌

▲▼喜酒,婚禮,婚宴,敬酒,結婚,男女,夫妻,情人,情侶,交往。(圖/CFP)

▲妹妹辦婚宴,母親竟將剩菜打包帶回家冷凍,過了8個月後拿出來當姐姐婚禮上的自助吧餐點。(圖/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國外一名女子上周在美國論壇Reddit上發文表示,她在姐姐的婚禮上偷偷地告訴賓客們「不要吃這些食物」,因為她媽媽為了省錢,將原PO婚宴上的食物打包帶回家,冷凍存放8個月後,又在她姐姐的婚禮上端出來讓賓客享用。原PO當下一看到這些食物就感覺非常熟悉,彷彿「重新回味」自己的婚禮。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原PO文中提到她是一名26歲女性,約8個月前和27歲丈夫結婚,當天舉辦了一場盛大的婚禮,擺出許多食物和飲品宴請約200名賓客,由於預想到會有剩食,她在婚禮前就提前安排好要捐贈的食物銀行,但她不知道的是,她的媽媽偷偷帶走了一大部分的剩餘食物,原PO也不知道沒吃完的東西到哪裡去了,直到8個月後她去參加了姐姐的婚禮。

原PO說,她30歲的姐姐原本只想要登記結婚,但媽媽說想辦一場簡單的儀式,所以姐姐後來辦了一場50人的小型婚禮,並將一切籌備全權交給媽媽處理。原PO一開始還覺得結婚儀式很棒,直到自助buffet出現,她立刻感覺這些食物「出奇地熟悉」,就像在自己婚禮上吃到的一樣,只是食物水分比較乾、狀態比較差。

原PO找到空檔向媽媽詢問,結果媽媽竟然開心地說,她把原PO婚宴食物剩菜放在大冰櫃裡8個月,然後重新解凍給客人吃,還因此「省了一大筆錢」。原PO一聽嚇壞並且表示會有食安問題,還被媽媽罵說這樣才不會浪費食物,她告訴姐姐這件事,姐姐當場覺得非常尷尬,但也向她道謝。最終原PO和老公在婚禮上開始找機會「偷偷地告訴一些賓客,不再吃這些食物了」,幸好後續也都沒人吃壞肚子或食物中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