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整天有雨」時間曝 可能「幾個月的缺水一周補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8日)提醒,周日開始西南季風環境下的低壓帶接近,如配合旺盛西南風,將有持續性數日連續降雨,短延時強降雨或累積雨量,把好幾個月的缺水一周內補完。天氣風險天氣分析師歐宗學也說,周日起預估各地全天都可能隨時會有短暫陣雨,不像過去幾天偏向山區,且集中在下半天。

▼周日起天氣更不穩定。(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午後雷陣雨、大雨、豪雨、梅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這幾天持續不穩定的環境,午後熱對流發展條件相當好,周末鋒面接近北方海面,台灣上空不穩定條件再增加。

彭啟明指出,周日開始西南季風環境下的低壓帶接近,水氣多,如配合旺盛西南風,將有持續性數日連續降雨,短延時強降雨或累積雨量,把好幾個月的缺水一周內補完,對南部或西半部都會是相當大的降雨壓力,也是容易致災積淹水的天氣類型,也建議您可以預做準備及演練。

歐宗學也提醒,周日開始到下周轉為低壓帶長時間籠罩台灣,天氣將持續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都偏高,降雨的型態並不像過去幾天偏向山區,而且集中在下半天,預估各地全天都可能隨時會有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