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預校A型流感群聚65人染疫 今起全校停課1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正預校自5月底起陸續有學生陸續確診A型流感,截至6日中午為止已有65人染病。校方自今日(8日)起啟動應變機制,全校停課1周改採遠距離教學,同時進行校園清消,直到6月15日才恢復正常上課。

▲▼中正預校校長採訪、校園直擊拍攝。中正預校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正預校爆發流感群聚。(圖/ETtoday資料照)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中正預校自5月底起,有學生陸續確診A流,但校方未落實通報,仍照常讓學生上課,造成嚴重群聚感染,經衛生局疫調後,發現指標個案於5月11日確診,截至5日為止,共有61人疑似感染類流感,初步認定校方未即時通報,將依法開罰1萬2000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到了6日中午,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已增加至65名學生染病。中正預校將自今日(8日)起全校停課1周,學生返家進行居隔管理,授課改採遠距教學,同時也會進行校園清消,直到6月15日才會恢復正常上課。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近期社區流行A型流感病毒,H1N1與H3N2共同流行,目前已有4例死亡病例,死亡個案中有一名年僅4歲的男童,感染流感後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經過積極治療病況仍沒改善,最後在發病第7天過世,是這波流感季、也是今年年紀最小的死亡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