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爆駐衛警性騷6女 公園處證實:已調職申誡2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被爆料有1名駐衛警對6名女職員性騷擾,時間長達5年,橫跨柯、蔣市府時期。公園處表示,去年12月14日確實曾接獲3名女職員申訴,當時已先將駐衛警調離,經調查認定他對1名女職員言詞性騷擾成立,並於今年3月24日核定懲處申誡2次。

▲▼新北市議員洪婉臻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8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洪婉臻接獲公園處女性職員陳情遭到性騷擾。(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公園處女性職員陳情,表示這件事情從2018年、柯文哲時代就發生,1名公園處駐衛警長期對女性職員性騷擾,該駐衛警自稱跟公會、處長都非常好,長期「關心」女職員,得到信任之後,時不時會將人叫進房間,講話手來腳去、摸手、摸大腿;起初女職員們會怕,但又覺得對方是長輩,因此不敢聲張,後來跟其他女性同仁聊天,才知道原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遭遇。

對此,北市府公園處昨日(7日)晚間證實,去年12月14日的確曾接獲3名女職員申訴遭到性騷擾,當下立刻指派主管調查,並先將該駐衛警調離原職位,接著啟動職場性騷擾調查委員會、調查小組會議,經過6次開會討論,今年1月18日認定該駐衛警對1名女職員言詞性騷擾成立,3月24日送交考績會懲處核定申誡2次;此外,在3月13日也曾舉辦職場性騷擾防治宣導。

公園處表示,收到女職員申訴之後,隨即召開首次調查委員會,成員包含專家學者、工會代表、單位主管,並成立3人調查小組進行調查;第1次訪談時3名女職員都有請律師陪同;第2次調查訪談駐衛警;第3次調查辦公室其他員工;第4次調查再次向其中1名女職員確認相關細節,最終做出決議。

公園處強調,處理過程皆依照規定進行,後續也有提供適當的關懷協助,同時透過宣導加強職場性騷擾防治,確保舉報職員的權益。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