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船駛入東京「發現700公斤冰毒」 黑市價434億日圓史上第二

▲▼甲基安非他命,冰毒。(圖/取自法務部網站)

▲分裝後的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呈現結晶狀俗稱冰毒。(示意圖/取自法務部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海關與東京警視廳7日宣布,共同偵破一起跨國走私毒品案件,並且逮捕4名中國籍男女。據悉,日本此次共查獲700公斤的疑似甲基安非他命粉末,運毒規模為日本單次案件中的史上第二高。

根據共同社報導,辦案人員透露,警視廳與東京海關今年春季在一個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發、經由中國抵達東京的海運貨櫃中,發現700公斤疑似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稱冰毒)的粉末,估計黑市價格高達434億日圓(約新台幣95.5億元)。

警視廳表示,已經依違反《興奮劑取締法》和《毒品特例法》逮捕4名中國籍男女,被捕男女年齡介於35至51歲之間,分別居住在東京、橫濱市和川崎市等地。

警方透露,其中2人的被捕原因是警方懷疑他們與他人合夥,將甲基安非他命藏匿的經中國駛往日本的船舶貨櫃,並於3月5日在東京港卸貨。警視廳懷疑有國際走私集團在幕後操控,目前正對此展開進一步調查。

日本犯罪史上一次性查獲數量最多的甲基安非他命案件,是2019年警視廳在靜岡縣南伊豆町海岸查獲的毒品走私案,當時一共發現多達約1噸的走私甲基安非他命,估計黑市價格高達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2億元),並且逮捕和起訴一名中國籍男子。在此之前,日本查獲毒品量最大的一次是2016年在沖繩縣那霸一艘遊艇上查獲的600公斤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