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教宗將接受疝氣手術 預估住院幾天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將接受疝氣手術。(圖/路透)

文/中央社

天主教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將於今天在羅馬一家醫院接受腹部疝氣手術,預計他將在那裡停留「幾天」。

教廷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在聲明中說,86歲的教宗目前罹患疝氣,「引發反覆、痛苦和惡化的」症狀。教宗曾在2021年接受結腸手術。

教宗昨天前往羅馬的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l)並短暫停留,教廷表示,他在院內期間接受「臨床檢查」。

方濟各今天像往常一樣主持每週的公開接見,然後準備前往傑梅利醫院。

布魯尼說:「他將在午後接受剖腹和腹壁手術…在全身麻醉下進行。」

教廷說:「在醫療機構的停留將持續幾天,以利正常的術後過程和全面的功能恢復。」

方濟各10年來一直是世界13億天主教徒的領袖,他在過去1年中出現越來越多的健康問題。

教宗2021年7月在傑梅利醫院接受大腸憩室炎手術,這種疾病是腸內壁發展出突起囊狀物產生發炎。他在10天後出院。

方濟各3月底還因支氣管炎住院3個晚上,在接受抗生素治療後康復。

他的右膝和坐骨神經也持續疼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