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送「江湖險惡」箴言 柯文哲如何避免「落花流水」?謝長廷這樣說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欲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柯文哲啟動訪日行,7日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針對柯文哲未來能否開枝散葉,避免落花流水?謝長廷認為,要讓信任增加,政黨就會增加;至於要不要再送箴言給柯文哲,謝長廷說自己就曾送過「江湖險惡」等言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訪日行第4天,傍晚到駐日代表處見謝長廷,只見謝長廷看到柯文哲後就先握手合照,兩人臉上充滿笑容,互動極佳,隨後謝長廷便發表長達7分鐘的致詞,可說是「滔滔不絕」,且原本規定駐日媒體提1問題、國內媒體提2問題,但謝長廷於現場時直言「沒關係」,便開放媒體問到飽。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2019年柯文哲訪日時,謝長廷自嘲謝系已解散,媒體形容是「開枝散葉」,謝仍笑回「落花流水」,並贈送給柯文哲「江湖險惡,請多珍重」8字箴言。被問到如何看待柯文哲的民調,未來能不能開枝散葉、避免落花流水?謝長廷說,「要避免票減少,想當選就是票要增加,朋友多多、支持者越來越多,政治就是信任,信任增加,政黨就是增加。」

謝長廷提及,每個人都要把對方信任毀掉,就會有很多籌劃,「政治人性有時候會扭曲,但我想他現在不需要問我建議,我看他簡報給我看時,我覺得我來處理也不會比他好。」所以柯文哲應該是會進步,但相對的,「因為他(柯文哲)不是跟我選,跟我選的話,他一定贏!他現在要跟侯友宜選,得贏過侯友宜和賴清德,一座一座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媒體追問,會不會再送柯文哲箴言,現在江湖還險惡不險惡?謝長廷回應,「我上次就送江湖險惡,江湖險惡不會因為他參選,就變得不險惡。」坐在一旁的柯文哲則說「只會更險惡」。

謝長廷稱,有時候會忽略家庭、工作與家庭照顧,但朋友是永遠的,做人也是永遠的,政治有時候則是短暫的,「政治忠孝難兩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