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5款「天然美肌食物」,讓你擁有水嫩好膚質

▲▼營養師曝5款「天然美肌食物」。(圖/Unsplash)

▲西瓜富含水分,對於改善肌膚乾燥很有幫助。(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近來天氣多變,天氣潮濕悶熱讓肌膚容易出問題,營養師余朱青建議,適當補充一些天然食材可以改善這些問題,一起來了解。

像是天氣悶熱就會使肌膚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肌膚出油旺盛,使得粉刺痘痘跟著來,另外炎熱天氣也會導致身體水分流失,當皮膚缺乏水分,就會變得乾荒粗糙,在外日曬久了,更容易有日曬傷害,導致肌膚出現斑點、皺紋問題。

營養師余朱青建議,想要在這個時節肌膚穩定,除了出門應做好防曬,平時確實做好保養以外,一些天然食物也能幫助改善肌膚問題。

#西瓜

西瓜含有高水分和抗氧化物質,能幫助保持肌膚水分,對抗肌膚乾燥。

▲▼營養師曝5款「天然美肌食物」。(圖/Unsplash)

#藍莓

藍莓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物質,能夠增加肌膚的水分含量,同時改善乾燥和粗糙的問題。

#黃瓜

含有豐富的水分,同時具有鎮靜和舒緩的作用,有助於減輕日曬對皮膚的傷害。

▲▼營養師曝5款「天然美肌食物」。(圖/Unsplash)

#蕃茄

蕃茄富含茄紅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傷害,同時有抗氧化效果,另外維生素C有助於減少色斑和皺紋的形成。

#綠茶

富含抗氧化物質,像是茶多酚和兒茶素,能夠減輕日曬對皮膚的損害,同時具有抗發炎的作用,有助於緩解皮膚敏感和紅腫。

以上這些天然食物含有許多成分,能幫助改善肌膚問題,同時提供水分、抗氧化物質和營養素,除了飲食之外,還要注意保持足夠的水分攝取、適當的防曬措施和良好的皮膚護理習慣,才能維持健康的皮膚。

關鍵字:

營養師, 美肌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