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柯文哲更動辦公室擺設!謝長廷:若服務不好 你未來如有權力也可改

記者袁茵/東京報導

欲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傍晚到駐日代表處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回憶起2019年替柯文哲打80分,隨後又笑稱,如果柯文哲覺得駐日代表處哪裡不好,未來如果有權力便可更改,暗指若柯文哲當選總統後可擁有更改權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訪日行第4天,傍晚到駐日代表處見謝長廷,只見謝長廷看到柯文哲後就先握手合照,兩人臉上充滿笑容,互動極佳,隨後謝長廷便發表長達7分鐘的致詞,可說是「滔滔不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謝長廷致詞時提及,自己2019年曾替柯文哲訪日行打分數,當時他評了80分,扣分點在於柯文哲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時沒有打領帶。而剛好柯文哲上一場行程就是見小池百合子,此時柯也沒有打領帶,使他直言「我這次沒有。」

謝長廷說,柯文哲現在沒有打領帶,但他注意到其他張照片時都有。柯文哲則笑說,因為剛剛見小池百合子時,對方說要推廣夏天不戴領帶,所以自己就趕快拿掉了。而謝長廷認為,柯文哲這次服裝整齊,應該要感謝夫人陳佩琪。

隨後,謝長廷表示,自己這次沒有跟柯文哲訪日團,所以不曉得分數要打幾分,但相信會讓國內轉播程度,應該是分數滿高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話鋒一轉,謝長廷說,這次柯文哲來日本,也讓他感覺很奇怪,因為平常現場擺設不是這樣,是媒體太多才改變,「如果你覺得我們服務不好,或是哪裡要改變,以後如果你有權力可以改,你可以改,也歡迎你再來⋯不過有時候就不能來了也不一定。」謝長廷此言意指若柯文哲2024當選總統,就可以改變駐日代表處,但也礙於總統身份恐無法訪日。

被問到如何看待柯文哲的選情,上次給予80分,這次會不會給更高?謝長廷回應,這次沒有陪柯文哲,所以沒打分數,但此趟行程見面的人,都是之前有見過的,不過行程是民眾黨自己安排,「他們現在已經有作為一個政黨能力,我們有提供一些聯絡名單給他們,但其實都是他們自己來,他們行程有的我也很驚訝、很不容易,他們有在成長。」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