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20田徑亞青賽 謝元愷110公尺跨欄摘金

▲謝元愷U20田徑世錦賽,110公尺跨欄衝進準決賽。(圖/中華田協提供)

▲謝元愷在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決賽飆出生涯次佳13秒44奪金。(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來自高雄市鳳山商工的謝元愷今年4月在全中運2破男子110公尺跨欄U20全國紀錄,今天在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決賽飆出生涯次佳13秒44,為台灣隊搶下第2金。

謝元愷去年底歷經腳踝韌帶撕裂考驗後,在今年4月全中運高男組屢創佳績,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準決賽分別飆出13秒45、13秒41,兩度改寫自己所保有的U20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元愷這次征戰在韓國醴泉郡舉行的U20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賽前就曾訂定目標,希望能夠突破個人最佳、力拚金牌,他昨天在男子110公尺跨欄預賽以13秒72、分組第1晉級,今天決賽將成績往前推進,以13秒44收下金牌,實現其中1個目標。 儘管無緣再破U20全國紀錄,但謝元愷仍寫下個人生涯次佳成績,而卡達選手阿巴卡(OUMAR DOUDAI O ABAKAR)以13秒68奪得銀牌。

台灣隊在前3天的賽事共進帳1金4銀5銅,謝元愷這面金牌,也是繼黃潮鴻在男子標槍奪金後,台灣隊本屆第2金。 另外,台灣小將楊玫玫今天在女子200公尺決賽,以24秒33締造個人生涯最佳成績,獲得銅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