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碧婷產後被笑變醜! 張齡予痛揭「當媽後心酸4變化」:是拿命在生小孩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女星郭碧婷與向佐結婚後就逐漸淡出演藝圈,把時間投入家庭,日前被目擊推著娃娃車,一身打扮簡單樸素,背上還有拔罐痕跡的憔悴模樣,被酸民諷刺女神崩壞。對此,同為人母的女主播張齡予氣憤表示:「每個小孩都是拿命在生,你都知道生兩個很傷了。」直言媽媽素顏、穿寬鬆、拔罐、隨便綁頭髮,都是為了孩子,那些對「媽媽」滿滿惡意、無法體諒的言論根本就是集體霸凌。

▲郭碧婷逛街被巧遇。(圖/翻攝自微博)

▲郭碧婷日前逛街被巧遇。(圖/翻攝自微博)

張齡予以自身也是媽媽的身份,無法理解網友批評郭碧婷產後身材的言論,她解釋,媽媽素顏是因為化妝品的化學成分可能會被小孩吃進肚,而舒適寬鬆的衣服則是方便行動,「最好是純棉、沒有任何叩(扣)子或者裝飾,因為小孩都會在身上滾來滾去,就怕讓他摩擦到過敏或者戳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齡予當媽後,整個心態都改變了。(圖/媽媽寶寶提供)

▲張齡予常發表育兒心得。(圖/媽媽寶寶提供)

為了防止小孩抓頭髮,媽媽的頭髮通常都會扎起來,並不是無心打扮,至於郭碧婷背後的拔罐痕跡,被解讀是身材走樣,因此不打算回歸演藝圈,讓她暴怒開嗆:「每個小孩都是拿命在生,你都知道生兩個很傷、在調整身體了,還要落井下石!」

張齡予產後也遭遇這些言語攻擊,痛批這些網友的言論充滿了對「媽媽」這個角色的惡意,「媽媽們一個孕期為小孩五臟六腑移位、賀爾蒙代謝都變化,調養沒個半年,需要你一直潑冷水、讓人自我懷疑?鍵盤俠在背後說話不用負責,但如果當事人真的看到了?她有多委屈?」認為每個母親都需要時間調整產後的身材變化,「努力生養下一代還被這樣酸,誰敢生啊?真的不是只有瘦才是美,只是看你有沒有足夠修養,用更溫柔的眼界欣賞。」一席話引起廣大網友共鳴。

▲郭碧婷逛街被巧遇。(圖/翻攝自微博)

▲郭碧婷逛街被巧遇。(圖/翻攝自微博)


張齡予臉書全文:

當媽之後我很少有時間滑手機,趁兒子在睡覺難得破碎的me time,滑到這個新聞,怒氣一秒引爆!
「氣質女神消失了」
「生完兩個孩子的她,身材不如過去,背後有許多拔罐痕跡,估計有去調理身體。不過看郭碧婷現在的模樣,也讓不少網友感嘆,過去的氣質女神也回歸平凡,而且看她的現況,估計也沒有回歸演藝圈的打算。」
講這話能聽嗎?
不是啊,沒有特殊場合的時候,一般人不也是這個打扮嗎?又不是她出席一個工作然後維持不好?
更何況她四肢纖細白皙,只是沒有穿可以儘顯身材的緊身打扮而已耶,說「氣質女神消失了」的人是認真不會看還是只想酸?
身為媽媽就知道,帶小孩,盡量不要化妝,我化妝時我就會很小心抱,就怕小孩手上或臉上沾到化妝品吃進去;出門寬鬆舒適好行動是最重要,而且最好是純棉、沒有任何叩子或者裝飾,因為小孩都會在身上滾來滾去,就怕讓他摩擦到過敏或者戳到!
頭髮一定要扎起來,避免小孩抓爆,再漂亮的波浪長髮,遇到小孩哭鬧要抱,頂多兩秒反應時間把自己隨便綁馬尾,就要去安撫小孩了,能扎多好看多時髦?
最讓我火大的,就是背後有拔罐,跟「身材不如過去、估計有在調理身體」!不是啊,每個小孩都是拿命在生,你都知道生兩個很傷、在調整身體了,還要落井下石說什麼「過去的氣質女神也回歸平凡,而且看她的現況,估計也沒有回歸演藝圈的打算。」你又知道?
我背後也有拔罐啊,我有在調理身體啊,我也是這樣現況啊,誰說我對自己未來沒有期許自我實現啊!
不管是誰說這些言論,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們的現實生活是如何沒有愛,才會對「媽媽」這個角色滿滿惡意、無法體諒啊?
這種攻擊媽媽們的外貌歧視言論,我從懷孕到生完都深有所感。
不知情的觀眾說我越減越肥
產後還沒瘦回產前時被人酸不要想工作了就好好在家帶小孩(論點就差不多跟最後一段一樣啦)
我真的翻白眼到天際
我有自己心目中自己的理想樣貌,要瘦回來也是因為想重拾生活節奏、想要健康
媽媽們一個孕期為小孩五臟六腑移位、賀爾蒙代謝都變化,調養沒個半年,需要你一直潑冷水、讓人自我懷疑?
鍵盤俠在背後說話不用負責,但如果當事人真的看到了?她有多委屈?
又,這樣集體霸凌媽媽的說法帶了風向,好像變成輿論的大眾、好像每個人都可以踹一腳,現實中的媽媽們不會這樣被談論對待嗎?
努力生養下一代還被這樣酸,誰敢生啊?
真的不是只有瘦才是美
美有很多樣貌
只是看你有沒有足夠修養
用更溫柔的眼界欣賞
拜託當個有品的人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