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彰化爸國中會考自評5科25級分 盼女兒「明年考贏我」

▲為了激勵國二女,黃錦榮參加會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為了激勵國二女,黃錦榮參加會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真棒!為了激勵國二女兒,「號稱全國最老考生」超狂老爸花壇鄉47歲黃錦榮今年花了2個月時間讀書參加應試,目標27級分,國中教育會考昨(6)公布各科答對題數及等級對照,他評估5科分數後可拿到25級分,其中數學(精熟)可拿到A、英文C,其他3B,女兒一聽到考試成績直呼「真的不簡單」,而他也勉勵女兒說「明年要考贏我喔」。

黃錦榮報名今年國中會考就是為了鼓勵女兒,「要證明讀書不是很難的事情,讀書是要有策略要有方法、要花時間,除了天分還要努力,給我2個月時間來努力,會有不一樣的成績」,他每天花2小時陪小孩讀書,成為全台最老的考生,更激勵許多國中學生及家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激勵國二女,黃錦榮參加會考。(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錦榮參加會考前跟女兒去拜文昌帝君祈求考試順利。(圖/黃錦榮提供)

黃錦榮說,「要聽天命前,必需先盡人事」考試前還跟家人一起去拜文昌帝君,期望藉由信仰的力量,穩定內心的緊張感,國中會考科目有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5科,經昨晚比對各科答案後,數學考題靈活,著重在理解力,要跳脫死背公式,原本可以拿到A+,但計算過程時間拉長,自然也可以更好、英文學科就完全在掌握中。

黃錦榮說,作文是以「近年台灣民眾最喜愛的影劇類型統計」圖表出題,要考生根據圖表統計排名,完成一篇作文。他以青少年的最愛電影切題、電影分級及教育影響,起承轉合方式寫作,最後以德國教育學家說法,做完美收尾,希望能得到考評教師的青睞。

黃錦榮昨晚與家人在計算考試成績,自評國文B+(5)、自然B+(5)、社會B+(5)、數學A(7)、英文C(3),預估共可獲得25級分,應該可以考上彰師大附工、彰商等學校,女兒一聽到25級分驚呼,「超棒!真的不簡單」,而他也跟女兒約定好「明年一定要考贏我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