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冰稱「專注在學業上」 應曉薇:有把握一定贏!當仁不讓參選

▲▼ 應曉薇宣示參選立委。(圖/記者宋良義攝)

▲應曉薇宣示參選立委。(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北市第五選區(北中正、萬華)立委選戰,至今未決定參選人選。有意爭取提名的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表示,若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願意出線,她會馬上退出力挺,引發同黨對手郭昭巖批評「不符合民主潮流」。應曉薇7日回應,先前已多次強調歡迎優秀的年輕人來參選,但等不到這樣的年輕人,她有把握一定能贏,才當仁不讓。

國民黨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提名,目前有應曉薇、郭昭巖、鍾小平3位市議員表態爭取,台北市黨部5日舉行提名說明會,最終決定在6月11日至13日進行全民調,最晚18日公布人選結果。不過,應曉薇5日卻指出,這場選戰應該派奇兵、年輕人,若是韓國瑜的女兒韓冰願意出選,她會馬上退出力挺,引發郭昭巖批評「不符合民主潮流」,而韓冰則稱「目前仍專注在學業上」。

應曉薇7日表示,年輕人從政的議題之前已講過很多次,但是目前沒有更優秀的年輕人,願意投入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國家更需要專業、正直的戰將進立院,所以她決定當仁不讓參選,「我在本屆議員選舉拿下了第一高票,這也是中正萬華區鄉親對我的肯定與疼惜。」

應曉薇強調,她是一介平民,沒有政治家族背景,從2010年投入政壇,靠著正直、善良、專業,以及投身公益的初衷,加上中正萬華鄉親多年來大力支持與肯定,才能夠一路為鄉親服務。中正萬華的立委席次,國民黨已經失去了8年,既然沒有更優秀的年輕黨員同志願意投入選舉,「唯有我能贏,而且我也最適合的情況下,這次我非得站出來不可」。她強調,十年磨一劍,這次寶劍出鞘,一定能贏下中正萬華的立委選舉。

對於年輕世代接棒,應曉薇透露,她希望未來讓有志從政的國民黨年輕世代,能夠加入中正萬華地區的民代行列。同時。她也承諾,選上立委後,會提攜更多年輕人進入政壇服務,不只替國民黨,也要替國家儲備人才,「國民黨需要更多像韓冰一樣的年輕世代出頭,才能讓中華民國的未來更光明,但此刻立院需要我,也只有我能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