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致芒果中小果偏多 陳吉仲:加強內外銷與加工穩定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芒果初級加工廠。(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察芒果初級加工廠。(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南報導

正值芒果產季,今年受乾旱影響,今年芒果果粒偏小、中小果果粒高達6成,整體產量較往年增加21%,為穩定芒果產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7日)前往台南玉井芒果產地視察,強調會加強國內外行銷與多元加工等3大策略,讓辛苦一整年的農民維持穩定收入。

根據農糧署統計,今年年芒果預估收穫面積約1萬6084 公頃,包括本地種芒果2303公頃(14%)、改良種芒果1萬3781 公頃(86%),其中改良種產量預估 17萬 4662 公噸,較常年平均增加 21%,產區主要分部台南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糧署指出,因受持續乾旱影響,今年果粒偏小,以中小果(300公克/粒)居多,
所幸近期降雨紓緩乾旱,中小果已由6成降至3-4成。目前屏東地區已採收 3 成,高峰期至6月中旬,預計6月底產期結束,臺南地區預計6月中旬開始採收,高峰期7月上旬,7月底產期結束。

陳吉仲今上午視察芒果初級加工廠表示,隨著幾波降雨,目前芒果小果的比例已大幅減少,降低到3成以下,農委會會加強國內行銷、國外推廣與多元加工3大策略,讓農民有更好的收入,除了國內,包括日本、韓國消費者也特別喜歡台灣芒果,外銷有在走,產地價格就會有支撐。

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今年芒果採收受雨水影響,雖然小果比例高,但甜度反而更好,目前包括日本、韓國的外銷量都很暢旺,希望外銷量可以達到5000公噸目標,此外,也會強化多元加工的量能,因為這個月包括玉井等產地將達到採收高峰,部分可至加工維持多元產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