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曾要求設女性專用車廂 曝北捷拒絕稱「一年只有23件性騷案」

▲▼三級警戒後首個上班日 捷運台北車站人潮銳減 地下連通道空蕩蕩。(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捷運。(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政壇性騷案連環爆,引起社會關注性平落實。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現,從110年到112年4月為止,台北市發生的#性騷擾事件逐年上升,今年的4月為止才短短四個月時間就已經發生了201件,其中最多就是在大眾運輸上發生,而她早在民國104年就已提出應設置女性專用車廂,北捷召開協調會除了對「專用」有反對意見,還回覆平均一年只有23件性騷擾。

許淑華6日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根據她調閱資料,光是在103年,捷運通報性騷擾案件就有61件、104 年也有60件這麼多,在捷運公司否決之後,改為「親子車廂」而不是設置女性專用車廂,但觀察下來,根本就是形同虛設 ,和一般的車廂完全沒兩樣,只是類似博愛座的概念,幾乎都還是一般民眾在搭乘。

另外,許淑華說,從104年至今8年時間大眾運輸性騷擾事件發生頻率看來,整體的社會風氣仍未改善,對於Only Yes Means Yes 的警覺也不夠深刻,她認為很有重新討論採取措施的必要。如果說對於「專用」都有意見,不妨是用「貼心服務」的方式來思考。

許淑華要求,北捷一個月內研議增設女性貼心車廂 ,而蔣萬安當下也同意可以重新評估,與相關部會研議克服困難,確保女性安全與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