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響應世界海洋日 台東縣環保局攜手台東女中淨灘

▲台東縣環保局攜手台東女中淨灘。(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環保局攜手台東女中淨灘。(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響應6月8日世界海洋日,台東環保局6日攜手台東女中41位師生,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行淨灘活動,共清理出29.4公斤的海灘廢棄物,其中撿拾331根菸蒂。

環保局指出,菸蒂是最常見的海灘廢棄物之一,它們不僅對海岸、海洋生態造成嚴重影響,尤其菸蒂中含有尼古丁、重金屬和塑膠等有害物質,會危害海洋生物,而且透過食物鏈還會危害人類健康,此次攜手台東女中一同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行淨灘活動,深刻體會到這些人為且不易分解的菸蒂和垃圾正危害著海岸及海洋的生態環境,也期許此次的活動能相互影響更多的親朋好友,省思亂丟菸蒂帶給環境的負面後果,從而獲得改善,創造環境的永續發展。

▲台東縣環保局攜手台東女中淨灘。(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環保局呼籲,亂丟垃圾及菸蒂是污染行為,如被攝錄檢舉及查證屬實,依廢棄物清理法可罰款1,200元至6,000元,別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其實民眾只要日常生活習慣做一些改變,隨身攜帶使用暫存垃圾、菸蒂的容器,改掉隨意丟棄的習慣,一起維護潔淨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