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批日本餐廳遭炎上 黃捷曬「串燒連鎖店」搶救:真的超愛

▲▼蔡阿嘎道歉聲明。(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嘲諷日本5名店遭炎上,緊急發布道歉聲明。(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網紅YouTuber蔡阿嘎日前拍攝「日本5家地雷連鎖店」影片引發爭議,還登上日本媒體,慘遭日本網友炎上。高雄市議員黃捷今(7)臉書響應「謝謝你!便宜又美味的連鎖店」活動,大曬日本評價連鎖店「鳥貴族」串燒,呼籲用正面的交流,讓日本人感受台灣的友善,修復台日情誼。

▲在台日人對蔡阿嘎遭炎上事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拍攝「日本5家地雷連鎖店」影片,引發日本網友不滿。(圖/翻攝自YouTube/蔡阿嘎)

蔡阿嘎拍片遭日本網友炎上後,引發爭議,也有人擔心會影響日本人對台灣人的觀感,因此,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周若珍・Narumi)則發起「謝謝你!便宜又美味的連鎖店」活動,要向日本朋友表達,台灣有很多人很喜歡日本的平價連鎖美食。

▲▼黃捷曬「日本串燒連鎖店」修復台日情誼:真的超愛。(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捷曬「日本串燒連鎖店」修復台日情誼:真的超愛。(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黃捷今也PO文響應,她說,去日本想吃平價連鎖串燒,一定要去鳥貴族!全部均一價350日圓,品質也很穩定,真的超愛,藉此要向日本朋友表達,「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很喜歡日本的平價連鎖美食啊!」

她強調,台日友好是政府、產業甚至每一位國民長期互相用心交流的成果,千萬不能因為一個台灣YouTuber的不當批評就產生裂痕,歡迎大家一起用正面的交流,讓日本人感受台灣的友善。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曬美食照互動「真的好吃又便宜,那杯檸檬沙瓦我喝了兩杯~」、「台日友好!日本美食超棒的」、「我上個月去涉谷,也有去鳥貴族,每次去東京一定要去的,太好吃了」、「鳥貴族棒棒,我去看完關8一定會吃的店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