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縣府率團拜會帛琉政要 力邀參加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花蓮縣明良臻處長(右前二)代表花蓮縣首次與Eyos Rudimch州長(右前三)及州議長Millan Isac會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明良臻處長(右前二)代表花蓮縣首次與Eyos Rudimch州長(右前三)及州議長Millan Isac會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台灣日前攜手太平洋友邦帛琉共和國舉辦國際馬拉松比賽,賽事圓滿成功,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明良臻率領縣府參訪團展開一系列的友好訪問。5日依序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眾議長安薩賓、參議院副議長Kerai Mariur及科羅州州長Eyos Rudimch等政要,介紹花蓮人文風貌與觀光盛會,也期盼雙方人民常相往來、深化產業合作,互利互惠共創雙贏局面。

花蓮縣政府參訪團拜會帛琉總統、參議院長、眾議院長及議員,會中詳細介紹花蓮縣的特色與優勢,花蓮擁有延綿壯闊的山海廊帶和獨特的原住民文化,豐富的觀光資源及文化內涵值得國際旅人細細走訪,國人引頸期盼的2023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21日至23日盛大展開,明處長特別代表徐縣長邀請帛琉共和國、科羅州的友人到花蓮共襄盛舉,感受台灣在地的山海視聽饗宴。

▲花蓮縣明良臻處長(右前二)代表花蓮縣首次與Eyos Rudimch州長(右前三)及州議長Millan Isac會面。(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明良臻處長致贈惠恕仁總統花蓮特色紀念品。

明良臻也分享,花蓮縣經認證的有機耕作面積高居全國之冠,專業的農業技術帶動花蓮產業轉型,有機農業為負碳產業,具有土壤碳匯的效果,配合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花蓮縣全額補助有機驗證費用,同時也補助有機資材、租地、溫網室設施等,促進農友轉型為有機生產,並以有機耕作面積每年成長 10% 為目標,拓展到文旦柚、苦茶、咖啡等多元的有機作物,為土地有機轉型努力。

參訪團接續訪問姊妹市科羅州,與會人員包括科羅州州長Eyos Rudimch、州議長Millan Isack,科羅州於2020年與花蓮縣締結姊妹市,席間多位州議員表示曾親身到訪花蓮,並留下深刻的印象。雙方代表在會談中積極交換意見,議題聚焦於高等教育學生的交換留學,縣府希望爭取更多的國際交流機會,豐富花蓮學子的學術知識和人生經驗。

花蓮縣政府表示,感謝中華民國外交部為台帛共榮交流夯實深厚基礎,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花蓮縣能開展更多的文化、觀光、教育和農業領域的交流合作,促進雙方的互利共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