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嗆「核廢料都怪別人」 侯友宜轟「別甩鍋」:有權不處理還推到地方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日前批,主張用核能、讓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都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卻把核廢料問題推給別人,請侯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哪裡?對此,侯友宜說,「中央不要再甩鍋了嘛!」,核廢料是中央權限,這八年來,賴當過行政院長,也當過副總統,他又是萬里人,他有關心過核廢料的處理嗎?他應該好好的去思考,「自己擁有權限的人不去處理,又把問題推到地方來」。

▲▼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政會議後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對於核廢料處理,侯友宜指出,這是中央權限,核廢料怎麼做好處理?安全怎麽做好處理?地方只能做好建議,但是他只有一個標準,就是要用最高的標準來檢驗核安。萬一乾式貯存槽碰上大雨、水保崩落時,流到石門區乾華溪,才是生態浩劫。請台電把水保計畫送來,他一定會以最高標準檢驗,核電千萬不要用政治凌駕專業,要用專業看待核廢料處理。

侯友宜也提到,對新北市民來說,當時在蓋核一、二廠,就說新北市不是會永久儲存場,現在要除役了,「那中央也要出來說兩句公道話嘛!」,核廢料要擺哪裡,沒有這麼容易,但是總要跟新北市民說一下,「我小小卑微的要求,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溝通、忍讓,卻得不到中央給我回應,不如我自己出來選總統來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賴清德陣營說侯友宜才是核廢料無法處理的罪魁禍首?侯友宜怒回,核廢料在處理的過程當中,中央要扛起責任,這是中央權限,這八年來,賴清德也當過行政院長,也當過副總統,他又是萬里人,他有關心過核廢料的處理嗎?他應該好好的去思考,自己擁有權限的人不去處理這個問題,然後把他推到地方。

侯友宜再說,他曾向兩任行政院長反映此議題,「都沒有人理我」,他也跟幾位副院長開過會,「也沒人理我」,一個新北市的市長,講出新北市的聲音,這不是他該管、他該反映的事情嗎?「你們不做我來做,現在他們才在大轉彎,要用緊急應變的方式,當然說的很好啊,緊急應變怎麽樣?緊急應變法你怎麽準備?所以這些都是不要說空話,早可以拿出一個態度,解決非核家園做不到的問題,到了今天,你說要轉彎,又轉不過去,又馬上調整回來,該面對的問題,你不面對,我來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