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性騷反被控恐嚇 前議員崩潰「想殺了他」自傷送醫...現況曝光

▲羅廷瑋與賴佳微。(圖/ETtoday合成照)

▲羅廷瑋與賴姓前議員數年前的推擠衝突近日又成為話題。(圖/ETtoday合成照)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政治圈性騷風波連燒多日,台中政壇也傳出#MeToo風波。台中市賴姓前議員曾在2019年控訴現任國民籍議員羅廷瑋性騷,事後羅廷瑋雖獲不起訴,但近日羅廷瑋大動作北上召開記者會控訴賴姓前議員恐嚇要殺他。賴昨(6)日情緒崩潰,在臉書貼出自我傷害照片,她的弟弟也在臉書寫下517長文證實姐姐輕生送醫,強調「真的不明白,羅為何要在姊姊精神最為崩潰的時候,號召一堆民意代表,大張旗鼓開記者會再次加深她的精神負擔」。

針對此事,《ETtoday新聞雲》尚未取得羅廷瑋的回應。

賴姓前議員數年前在議事廳與羅廷瑋進行政治攻防時,賴大喊「不要再靠過來」,羅廷瑋回「我沒有吃這麼辣」,甚至僅小賴7歲的羅廷瑋還頻喊賴「阿姨」,雙方爆發衝突。

事後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譴責羅廷瑋不當肢體碰觸,已涉嫌性騷擾,要求羅廷瑋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將全案移送市議會紀律委員會懲處。羅廷瑋則否認性騷擾,強調是議會攻防的混亂推擠,檢警調查後認定未構成性騷擾,將羅不起訴處分。

而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的羅廷瑋,6月5日在臉書貼文稱收到「死亡威脅」,指稱賴曾留言「想殺了他的衝動」,羅昨不僅大動作北上召開記者會,並表示將提告。

見昔日往事被重提,賴姓前議員情緒崩潰,在臉書發出多篇貼文,包括精神科就診證明,還有「我錯了,我不該因為區區四年的性騷與霸凌而站出來,我應該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繼續享受議員才有的待遇。我活該一直被羅廷瑋性騷,所以精神崩潰是我的報應,精神崩潰的不當發言更罪該萬死。」最後還貼出自我傷害照片,嚇壞網友跟支持者。

賴女半小時刪除照片,賴姓前議員的弟弟也在深夜寫下長文,非常感謝大家的關心,坦言對每位家人而言都很難熬,「姊姊一共吞了超過50幾顆藥物,這比起手部的傷勢更讓我們家人擔憂。」

賴弟臉書貼文全文如下:

姊姊的狀況在去年選舉惡化到最嚴重,對人群感到恐懼,選前四個月開始大部分行程都沒辦法跑,甚至到選前她是完全沒有辦法出門。

到了年底,姊姊的精神最崩潰的時候,失控連發了很多文章,也確實有發到一些不當字眼。

但家人馬上請他刪除,羅議員當時就已經針對這件事提起告訴。

在今年開始,姊姊暫離政治之後,整個狀況已經趨於穩定,家人也開始放心。

但這陣子的性騷風波,家人早已預料到她可能會有一些情緒起伏。

我們一直密切關注她的狀況,也叮嚀她要按時服藥跟回診,但難免還是無法控制這樣的情緒。

我們真的不明白,羅議員為何要在姊姊精神最為崩潰的時候,號召一堆民意代表,甚至大張旗鼓開記者會再次加深她的精神負擔。

刻意再拿幾個月前,她崩潰的發言,甚至已經被提起告訴的事情。

在她需要幫助的時刻把張力放到這麼大,讓她受到這麼大量的網友跟新聞攻擊。

政治不該沒有人性,檢察官不起訴這件事並不能代表事情沒發生。

無論是刻意的推擠,甚至在議事堂上對我姊姊講那些不堪入耳的話,造成她這些年來精神上的不堪,市民自有公斷。
她現在只是一個受了傷的市民,能不能請攻擊她的人高抬貴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