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風暴擴大 張宏陸籲專案處理幼兒安置

▲▼立委張宏陸與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圖/張宏陸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舉行記者會。(圖/張宏陸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民進黨立委張宏陸7日舉行記者會,公開呼籲新北市教育局以專案方式處理學童安置問題,並且全面進行毛髮檢驗,協助家長向業者及餵藥幼保人員求償;他亦將要求教育部,未來將設置監視器列為私托評鑑項目之一。

張宏陸與新北市議員李倩萍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公開要求新北市教育局,專案處理全體幼兒的安置問題,並協助受害幼兒與家屬進行求償。

張宏陸援引此次由受害家長提供的幼兒檢驗報告指出,巴比妥若過量可能麻痹延髓呼吸中樞而致死,其做為用藥有效血藥濃度約為10至40mg/L,超過40mg/L即可能出現毒性反應,然而,該幼兒的檢驗報告竟然超標許多,餵藥的幼保人員可惡至極,且教育局反應官僚且遲鈍,侯友宜現在又只是總統提名人而非新北市長,放爛新北,根本就是幫兇。

張宏陸進一步說,除了由檢警徹查餵藥狀況以外,後續還有重要的求償與安置問題,該園有67個左右的幼兒,扣除大班即將畢業,還有中班、小班及幼幼班的就學問題,許多家長詢問了附近的托兒所,都已經額滿,在暑假之後,這些原本在該幼兒園就讀的孩子,即將面臨無學校可讀的困境,難道教育局不用以專案的方式來處理安置嗎?

另外,張宏陸也出示該幼兒園於5月12日發給家長的通知,早在4月家長就曾向教育局反應,由於教育局沒有具體回應,家長自行帶小孩至醫療院所檢驗,並於5月14日向警方報案,園方在5月12日說要歇業,是否已經是計畫要脫罪?幼兒園要歇業,教育局不知道嗎?後續幼兒沒有安置問題嗎?

出身杏壇、長期注重學童教育議題的李倩萍補充,教育局口頭上說有安置計畫,但據瞭解,教育局只是提供目前板橋有缺額的私托名單,但多數根本就距離幼兒原就讀及居住區域路途遙遠,這樣還是讓家長及幼兒自生自滅,要求教育局要即刻成立專案小組,並於30天內提交報告,同時也要協助家長,向業者及餵藥幼保人員求償,此外,尿液檢驗具時效性,可能還有其他受害幼兒,一定要全面進行毛髮檢驗,費用先由教育局負責,未來再向業者求償
。

最後,張宏陸說明,此次事件發生後,竟然發生關鍵監視器畫面消失的問題,令人無法想像,他會要求教育部,未來將設置監視器列為私托評鑑項目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